延安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扶贫工作推进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12-04 17:58:50   本站原创   人气:2571
来源:延安市教育局
      2018年11月27日,延安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市教育扶贫工作推进会。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兰爱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王根科主持会议。


延安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扶贫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脱贫攻坚对标自查座谈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新荣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当前教育扶贫重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各包县督查组反馈了教育扶贫“两对两补”专项督查情况,各县区围绕教育扶贫年度目标任务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作了交流发言。
      兰爱平强调,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全面完成年度减贫任务、冲刺决战的关键阶段,各县区、各学校要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市委“村村过硬、户户过硬”要求,全面梳理核查,加快补齐工作短板,以实实在在的脱贫成效体现“四个意识”,做到“两个坚决维护”。
      针对下一步工作,兰爱平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县区、各学校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教育扶贫工作的紧迫性和严肃性,压实工作责任,改进工作作风,一把手要亲力亲为,把工作做细致、做扎实。二要严守两个底线。强化联控联保、动态监测、异地就读追踪监管和送教上门工作,确保义务教育段学生“零辍学”;严格各类资助流程和时限要求,确保秋季学期各学段的资助金精准兑现到位。三要注重工作质量。围绕总结冲刺,对标年度目标任务,认真自查问题和薄弱环节,逐项分析查明原因,坚持从严从实整改,确保不漏项,无弱项。四是科学统筹谋划。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抓早动快,精心谋划工作思路,持续跟进抓好落实。五是切实抓好宣传。强化学生扶智、励志、感恩教育,挖掘培树好经验、好模式,主动宣传,正面发声,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市级各包县督查组成员,各县区教育局局长、教育扶贫工作分管领导及市直有关学校校长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