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城县五举措全面完成第三轮“316工程”督导评估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12-03 08:07:20   本站原创   人气:1778
来源:渭南市教育局
      根据澄城县第三轮“316工程”督导评估工作安排,目前,澄城县已全面完成2018年“316工程”督导评估任务。
      ——严格工作程序。根据省市文件要求,严格按照评估程序抓好对每一所学校的督导评估。一是召开督导评估预备培训会。二是召开汇报对接会。三是各小组分头按照对应指标查阅相关档案资料、备课本、作业等,实地查看办学条件、校园文化、校容校貌、功能部室及设施设备配备利用、管理情况等,现场调查、核实有关指标。四是召开座谈会和问卷调查。五是进行教师、学生技能测试。六是各小组对评估情况进行汇总,形成本小组反馈意见。七是召开小组反馈会,分小组向学校领导班子反馈。八是召开全体教师评估反馈会,分小组向全体教师反馈。
      ——细化工作环节。一是召开好教师、家长和学生三个层面的座谈会。为了保障座谈会效果,该县依据316评估指标,该县教育工作实际及教育热点提出了具有共性的问题进行问卷调查,同时由工作经验丰富的各小组组长结合被评估学校实际,向教师、家长、学生座谈了解有关情况,以便全面了解学校工作情况。二是扎实全面搞好评估。对学校的督导评估分为三个小组进行,每组两名同志同时展开评估工作,要求学校安排人员对接,各小组对本组评估情况和结果负责,组长签字把关。三是严格进行测试。每到一所学校由专人负责对教师、学生进行素养测试,测试分理论、技能二个层面,涉及各个学科教师,普及到学生各项技能,整个过程严谨,数据分析详实。四是提高工作效率。坚持每所学校一天的工作时间,前半天按程序做好各方面督查工作,中午利用饭后、午休时间各小组整理资料,对评估情况进行汇总、讨论、整理,形成本小组反馈意见,下午放学前召开反馈会议。
      ——深入细致反馈。要求评估人员工作要精细化,确保反馈会中具体、细致、准确反馈,做到亮点足、问题准、建议新。在全体教师反馈大会上,校长表态发言和领导讲话,触动心灵,引起共鸣,有效提高了整改工作力度,增强教师工作责任细心和紧迫感,提升督导整改工作实效。
      ——注重问题整改。县政府教育督导室以文件形式下发督导评估意见书32份,通过澄城教育科技网站公示。学校针对评估意见书中提出的问题,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形成《整改方案》,采取切实措施尽快整改并将整改结果报县政府教育督导室,作为回访督导依据,整体提升督导工作成效。
      ——加强结果运用。教育督导室将根据督导评估结果,结合《整改方案》及问题整改情况评出优秀、良好、合格三个等次,建议县教科局对优秀等次的学校、幼儿园进行表彰奖励,并将督导评估结果作为学校、幼儿园问责、年度考核、教育经费补助、教育工作奖惩、校长晋级等工作的重要依据,充分发挥督导评估作用。(文/雷崇智 张娜)

(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