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教育局召开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整治工作总结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11-07 09:37:38   本站原创   人气:4308
来源:宝鸡市教育局
      2018年11月1日下午,宝鸡市教育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总结会。各县区教体局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局直单位负责人、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宝鸡市教育局党组成员、调研员王传宝出席会议并讲话。


宝鸡市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总结会现场
      
      会上,各县区、局直学校负责人分别从经验做法、存在问题、今后打算等方面汇报交流了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工作的开展情况。按照省上安排,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从今年4月份起至10月底结束,以《陕西省学校校园周边环境管理规定》主要内容为依据,全面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突出治安、社会问题的专项排查整治。各县区、局直学校结合各自实际情况,精心安排部署,采取多项措施重点对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文化环境及娱乐场所、经营秩序、食品安全、校车安全及完善校园及周边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六个方面开展了全面排查整治。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宝鸡市教育局组织专项督查5次。通过整治,学校及周边突出治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重点部位、场所和周边环境明显改观,学校及周边治安秩序持续向好。      
      宝鸡市教育局稳安办负责人对全市此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传达学习了中、省、市安全生产会议和全市平安建设大提升动员会精神,并对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安全生产“三项攻坚”行动、省市“平安校园”检查验收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最后,宝鸡市教育局党组成员、调研员王传宝作了讲话。他要求各县区、各学校一要正确认清当前安全工作形势,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政治意识;二要牢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增强工作的使命感;三要牢记“隐患不整改,视同事故处理”,增强工作紧迫感;四要牢记“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增强工作的责任感。针对冬季气候特点,他要求各县区、各学校要加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冬季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校车安全、用电用气安全、校园及周边安全管理及网络安全监管工作。

(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