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县“3+3”模式畅通教师录入渠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10-17 16:08:31   本站原创   人气:2468
来源:咸阳市教育局
      近年来,武功县教育局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采取“3+4”模式畅通教师录入渠道,精准破解教师因自然减员而出现总量紧缺的严峻形势,激发新任教师奔赴农村教学一线,扎根乡村教育。
      ——“三举措”确保教师“招得来”。近年来,该县教师因自然减员形势非常严峻,为解决这一问题,通过大学区改革、撤点并校等手段进行缓解,但现在撤点并校进入尾声,撤并空间越来越小,加之二胎政策放开,学生人数逐年上升,缺口会越来越大,现在教师超负荷工作十分严重,势必影响教育教学质量。该县采取加大特岗教师、高层次人才、公开招考等工作招聘力度。一是特岗教师招聘。依据省教育厅、省编办、财政厅、人社厅《关于做好2018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今年,该县多措并举,积极争取,最终确定录取了120名特岗计划教师。据悉,三年来,该县共招录315名特岗计划教师服务教育事业,数量位居全市前列。二是高层次人才引进。根据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关于加强和改进基层事业单位招聘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招聘高层次人才、紧缺特殊专业人才,市级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核准后,按公开招聘有关程序,直接办理聘用手续),并建立了高层次人才引进机制。该县先后深入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等高校,广泛宣传,2017年共招录了15名高学历高层次、紧缺专业人才;目前,准备启动2018年招录工作。三是畅通其他录入渠道。近三年来,该县抓住市公开招聘、免费师范生、特殊教育专业人才等机遇,积极向县委县政府申请,县编办、人社、财政等职能部门通力协作,简化程序,本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调回该县在外任教的优秀人才及家属;奔南京、赴重庆等地招录100余名专业人才。
      ——“三项措施”确保教师“留得住”。为了把这些招得来的教师留得住,激发他们在三尺讲台上用青春和激情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该县教育局多措并举,尽最大努力提供优质条件,满足他们工作、生活之需。一是就近安排工作,免除后顾之忧。各学区、校(园)对新教师进行摸底排查,了解他们的居住地和生活地,尽量采取就近原则进行分配。如无就近学校,则安排校内同路有车的教师与之一起同行,方便上下班。对于家在外地需要在单位住宿的特岗教师,则安排他们在距离乡镇街道较近,而且教职工人数较多的学校任教,不但方便了食宿和交通,而且晚间安全有保障。二是改善工作条件,提供后勤保障。新教师到岗后,所在校(园)立即着手粉刷房间、打扫卫生,为他们营造舒适、温馨的住宿环境。并购置脸盆、毛巾、牙刷、牙膏等生活必需品,让新上岗的教师感受到家的温暖。学校尽最大能力改善他们的工作条件,不让这些刚从学校走出来的大学生,因城乡的巨大差距而产生动摇之心。三是关心生活困难,传达亲切关怀。该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坚在多次会议上,要求各学区、校(园)要对新分配的教师,尽最大努力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无论财政有多困难,都要先给他们每人预支1000元,切实落实有关政策,努力做到“用事业引人、用环境留人、用感情留心”,让他们热爱武功教育、扎根武功教育、奉献武功教育。本学期开学报到期间,局下点督查领导就新教师的安置问题做了认真调研,带去上级领导的亲切关怀和问候。(文/王航国 闫创松)

(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