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财经学院深入商南开展精神文化扶贫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10-15 09:15:58   本站原创   人气:2115
来源:商洛市教育局
      近日,西安财经学院党委副书记凌喜春一行深入商南县十里坪镇开展精神文化扶贫活动,广泛宣传脱贫攻坚政策举措,大力弘扬“勤劳致富、脱贫光荣”传统美德,全面提升“双百工程”工作水平。


西安财经学院深入商南县开展精神文化扶贫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西安财经学院向十里坪镇捐赠了图书、文体用品、扶贫扶智书画作品等,并对该镇脱贫攻坚致富能手、身边好人等20余人进行了表彰奖励,村支书介绍了该村脱贫攻坚“帮扶能手”的先进典型事迹。最后,西安财经学院党委副书记凌喜春,商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建莉分别作了讲话。
      凌喜春强调,“双百工程”实施以来,西安财经学院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出台《西安财经学院结对帮扶商南县助力脱贫攻坚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等多项政策措施,扎实开展智力帮扶、教育帮扶、科技帮扶、人才帮扶、信息帮扶、民生帮扶、产业帮扶、志愿帮扶等“八项工程”,助力商南县打好打赢脱贫攻坚。今后,还将以解决扶贫扶智扶志和道德领域现实问题为突破口,在村级主干街道、村级公共服务中心、文化广场设置公益宣传画,达到美化村容村貌,激发村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脱贫摘帽的信心。
      董建莉指出,要把扶志扶智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任务,并与扶技扶德相结合,大力开展普及学风、大兴业风、传承家风、重塑民风、弘扬村风活动;广泛开展“脱贫标兵”“好媳妇、好公婆、好儿女”“五美村民”等评选表彰活动,培树身边先进典型。
      仪式结束后,西安财经学院教授作了题为《乡村文化建设与新闻宣传》的专题讲座,并组织师生为梁家坟村、十里坪社区、红岩村、核桃坪村、大竹园村等5个村(社区)绘制宣传画30余幅,努力提升群众道德素质和村庄文明新风。

(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