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召开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验收工作动员部署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10-04 10:33:07   本站原创   人气:2339
来源:陕西省政府教育督导团办公室 渭南市教育局
      2018年9月29日,在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回访督导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整改情况反馈会结束后,渭南市在大荔县召开了迎接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验收工作动员部署会。
      该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吕培明出席并讲话,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陈继刚主持会议,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督学刘红兵做部署安排,富平县、蒲城县、大荔县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等20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迎接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陕政教督办〔2018〕49号)精神,对渭南市迎国检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对迎检工作内容、资料完善、迎验细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培训,对各县迎接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验收准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吕培明强调,义务教育均衡迎国检工作已经进入了关键阶段,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创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确保我市所有义务教育学校顺利通过国家评估认定。
      吕培明要求,全市在迎国检工作中要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二是要立即建立工作任务清单,逐个销号处理;三是要确保所有义务段学校达到省级标准;四是要认真做好资料整理工作;五是要认真查漏补缺,做好安全、管理、周边环境等细节问题的整改排查;六是要努力营造良好的迎检氛围。
      陈继刚要求,各县市区要认真落实吕培明市长讲话精神,切实做好迎国检的各项工作:一是在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千万不可掉以轻心;二是要精心开展回头望,及时开展排查整改;三是建立日报告制度,精准推进创建工作。
      刘红兵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具体培训,并对各县工作提出六项具体要求:一是要立即成立迎国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任务,夯实工作责任;二是要全力保障县域内所有义务段学校全部达到省颁办学标准;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好迎检资料;四是要进一步查漏补缺,提升学校内涵发展和管理水平;五是要尽快熟悉均衡验收国检工作流程和内容;六是要加强参与验收工作各类人员培训。
 
 
         

( 实习编辑:孙颖璐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