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阴市四举措开展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10-04 10:31:34   本站原创   人气:1742
来源:陕西省政府教育督导团办公室 渭南市教育局
      根据华阴市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工作计划和第三轮“316工程”教育督导评估实施方案,华阴市选聘学前教育专家,2018年9月18-20日对24所幼儿园进行了“316工程”暨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督导评估。
      ——精心准备、高效培训。华阴市印发了《华阴市关于实施“316工程”暨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工作的通知》,规范督导流程,明确职责分工,任务落实到人,工作落实到项。9月17日召开督前专题培训会,认真学习指标体系,解读评估操作用表,培训网上督评技术。
      ——按规操作、精准督评。各评估组严格遵循督评流程,听取工作汇报,了解工作成效,实地查看活动室、寝室、厨房等活动场所硬性指标达成情况,对指标,查资料,精准填写操作用表。依据“316工程”指标体系达成情况,开展了“四个测评”(党建工作满意度测评、保教质量工作成效测评、领导班子抓质量满意度测评、师德师风满意度测评)和“两项问卷”(教师专业水平问卷、家长育儿参与能力问卷)。精准把握指标取向,科学评判问题选项,坚持评估赋分公正性,客观真实科学地实施了网上督评。
      ——科学研判、精准定论。评估结束后,由抽调的公民办幼儿园园长撰写评估意见书,上报政府教育督导室,局务会研判讨论问题,审定评估意见。
      ——跟踪督查、落实整改。该市要求幼儿园认真对照评估意见,坚持问题导向,寻差距,制计划,定措施,补短板。要求责任督学积开展整改情况跟踪督查,确保督导意见落地有声,整改工作扎实有效。
 
 

             

( 实习编辑:孙颖璐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