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凡岗位做不平凡事:记商州区柿园小学校长张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10-01 08:00:00   本站原创   人气:3463
来源:商洛市教育局
      前几年,在商州区杨峪河中学任教十年的张洋被任命为杨峪河镇柿园小学校长,带着对中学同志领导的依依惜别之情,张洋怀揣“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坚定信念来到了离家四十里之遥的杨峪河镇柿园小学,肩负起了校长职责。从此,他扎根农村、爱岗敬业、淡泊名利,用对教育的赤诚之心开启了自己人生的浓彩华章。初到柿园,他摸着石头过河,既抓全新的教育管理,更以自身精湛的教学艺术去感染全体教师,每一名学生,不久,其独特的人格魅力就赢得了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评价。

以身作则   兢兢业业为教学

      张洋时时事事做到身正为师,德高为范。上任校长的那一刻,就全身心地走上讲台,因为他知道校长就应该是教师和学生的楷模,无论从哪一方面他都应该是教师学生的榜样和领头雁,如果做不到,就不配做一名合格的小学校长,所以,他义无反顾地走向了讲台,不同于别的校长。他对自己的教案、作业、讲课与其他教师一样要求,从不高高在上。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他上任的第一年,期中、年终质量检测,他所带学生成绩均全镇名列前茅。


商州区柿园小学校长张洋
       
人文关怀   真心真意为师生

      张洋的心系着全校师生的冷暖苦乐,学习生活。上任之初,出于对学生的安全考虑,就着手学校操场的软化工程事宜,历经周折,多方协调,不到一月时间完成了柿园小学几年来想也没想,做也不敢做的操场软化工程。随后,学校的绿化工程,美化工程,防水工程,师生灶房的改造工程全面展开,一项项工程的实施都是出于对学生,对教师的人文关怀。无论那位教师病了或者家属病了,他都会买点慰问品登门造访,或者去医院看望,当得知赵君良老师住院后,张洋连夜去医院看望,为老师的病情治疗出谋划策,家属深受感动。在学校从不在教师面前摆校长架子,也不轻易批评人,相反的是经常以诚待人,以理服人,设身处地的考虑老师的工作和家庭实际,有困难协助解决。


商州区柿园小学校长张洋与贫困学生

率先垂范   完善领导班子建设

      一个好的领导班子,肯定能领导出一个好的集体,一个优秀的集体必定要有一个好的领导班子。上任柿园小学校长之初,他就考虑到要完善学校领导机构,张洋与中心校几番协调沟通,终于任命出了柿园小学全新的一届中层领导,因为他知道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的道理,“求真务实,同心同德”的班子能够最大限度地发挥出个人的优势,提高学校的整体工作效率。
      初到柿园,2015年张洋就被评为杨峪河镇红星党员,继续教育,国培学习多次被评为优秀学员。在他的带领下,杨峪河镇柿园小学2017年被评为商州区安全管理示范校称号,2016年末,学校顺利通过了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其个人被评为区级优秀个人,2018年学校又被商州区委、区政府授予文明校园称号,2016至2018杨峪河镇六一会演中连续或得获优秀组织奖,2018年学校申请的陕西省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得到通过,近期学校的各项少年宫活动已经逐步开展开来。

(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