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印台区城关第二幼儿园园长吉喜会:不改初心执著教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10-01 08:00:00   本站原创   人气:8829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吉喜会,女,1972年10月出生,中小学一级教师,大专学历,中共党员,现任城关第二幼儿园园长。她从1991年参加工作至今已在教育战线上干了整整27年,先后担任过教师、班主任、教导主任、校长和园长。27年来,她始终在教育这片充满神奇与希望的沃土上执着耕耘、积极探索、刻苦钻研,特别是从当幼儿园园长至今,她更是不忘初心,埋头苦干,敢于突破自我,聚焦幼教新理念,凝聚团队之心,尝试管理新模式,在学前教育领域里开创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品牌之路,以高水平的保教质量赢得了印台群众对她的赞誉之情。

在刻苦中发奋,在磨砺中成长,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2010年1月她在女儿即将面临高考的重要关头,不顾家人的坚决反对,义无反顾地重返前齐小学当校长。她凭着对教育的执着精神,一边承担高段语文教学工作及班主任工作,一边带领教师队伍不断前进。经过三年的不懈努力,彻底扭转了前齐小学环境脏、质量差、人心散的局面。在统考中,全校整体成绩一下子跃进全区前十,一二年级成绩冲入前三,为前齐小学的教学质量翻开新的篇章。2014年2月,因为工作需要她转岗到印台镇中心幼儿园担任园长。她曾说过:干一行,就要爱一行;光干事不行,必须把事当作一项事业去做!岗位变了,她的压力更大了,可她的追求却始终没变。在学校,要做一名好校长,在幼儿园,就要做一名好园长,做到让孩子、老师、幼儿园得到真正的发展。经过她及全园老师的不懈努力和执着追求,印台镇中心幼儿园在短短两年内相继获得了市级示范园、市级平安校园、市级交通安全示范学校、省级交通文明示范学校、区级文明校园和区级绿化校园等称号,还被作为2016年国培农村幼儿园观摩培训的示范对象,得到来园观摩团队的一致好评。五年来,她以园为家,任劳任怨,大胆改革,勇于创新,幼儿园在社会上营造了良好的口碑。她先后获得印台镇冯生民式优秀共产党员、印台区教育科技体育局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撰写的论文《指南在活动中的有效落实》《转岗教师专业素养提升策略的探究》在铜川日报刊登,论文《浅析乡镇幼儿园制度建设》在铜川教育刊登。


铜川印台区城关第二幼儿园园长吉喜会为新生家长作培训
                                                            
在学中进取,在探索中提高,率先做好团队中的领头羊
 
      她的工作即使再繁重,再劳累,也没有停止过学习,她将《规程》《纲要》《指南》反复研读,学习笔记和心得厚厚一摞,在学习中思考、探究,在工作中实践、落实。多次到各省市参加名园参观学习活动,向专家请教,写总结、反思与工作设想。她带头参加教科研活动,从课程体系的构造、室内外环境的创设,月主题预设及生成上内容的取舍,课程游戏化的落实、研课磨课……她用亲力亲的行动引领教师成长,用科学严谨的态度对待幼儿的学习与发展,为教师的专业成长和幼儿园工作的开展搭建了交流、竞争、发展的平台,打造出一支素质高,业务强的教师队伍。
 
立足实际,精于求精,帮助教师获取职业幸福感
 
      作为一名管理者,她对教育事业满怀热忱,执着追求。本着“服务幼儿、服务教学、服务教师”的理念,爱岗敬业,对自己所负责的业务工作赋予了强烈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为该园保教质量的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面对该园转岗教师多、年龄偏大的现状,她没有退缩,而是凭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将全部的热情投入到探索适合转岗教师管理工作的经验和方法上。她花了大量时间和精力深入班级,细致地了解每一个教师的专业能力、教学水平,在此基础上依据他们的特点,创新教研组织形式,采用了分层教研、网络教研、骨干引领等方法。与此同时,她还大胆研究先进的管理方法,并注重总结经验,将经验上升到理论高度用于指导实践,专业能力及管理水平得到很大的提高,多次被邀请到各省市担任幼儿园教师招考考官,承担印台区幼儿园教师专业提升培训、旺豆教材使用培训的讲师。事实证明,这些方法使教师专业成长迅速,教学水平提高显著,如今已有1名教师被评为印台区名师,4名教师分别获得市、区级教学能手、技能大赛一等奖,3名教师全区作教学展示。

(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