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百工程”助力城固县教育脱贫上台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9-30 09:30:13   本站原创   人气:4250
来源:汉中市教育局
      “双百工程”开展以来,城固县积极主动与西北工业大学对接沟通,在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技能培训等方面密切合作,助力全县教育脱贫攻坚工作迈上新台阶。
      ——狠抓顶层设计。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双百工程”工作,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设立四个工作组。县政府分管领导带领相关部门多次前往西工大联系对接,西工大党委书记、副校长、组织部长等领导先后多次到城固调研座谈、交流协商,双方签订《全面合作协议》,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积极互动交流,确保“双百工程”健康有序稳步推进。
      ——强化教育扶贫。借助西工大教育资源优势,城固县累计选派10期80余名校长教师到西工大附属学校跟岗学习,组织50余名贫困生到西安参加“三航科技·点燃梦想”夏令营、中国航天日等活动。西工大派出13名研究生到城固县5所山区学校支教;捐赠教育电视机30台、图书1000册;资助城固县78名贫困学生,资助金共计6.5万元。
      ——突出产业扶贫。城固县与西工大共同建立大鲵技术开发产学研基地1个(汉中天成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校地联办科工贸企业1个(城固县天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进行大鲵产品开发,已研制开发出大鲵系列化妆品准备投产。聘请行业名家培训授课,先后举办“元胡、乌药种植技术”、“乡村旅游规划实施与案例分析”等6个项目的培训班,村支书、致富带头人及建档立卡的贫困户800多人次参加培训。
      ——注重科技帮扶。县政府领导先后3次到汉中航空智慧新城、陕飞公司走访调研企业需求,深入探讨具体合作帮扶意向,制定“双百工程”任务清单及工作微信群,落实责任,保证科技帮扶工作落实落细。西工大发挥航空资源优势,具体对接无人机、水陆两用运输机、激光清洗技术等科技帮扶项目,促进校地合作项目落地生根。西工大为航空工业陕飞公司举办专场招聘会,来自西工大、长安大学、西安理工等学校大学生踊跃参加,现场收到200多份应聘书。(文/ 何建华)

(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