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阳县教体局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教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9-27 09:17:25   本站原创   人气:9226
来源:汉中市教育局
      2018年以来,略阳县教育体育局牢固树立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环境保护大政方针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围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持续抓好师生环保知识普及和宣传教育引导,不断增强环保意识。
      一是强化领导明责任。成立县教体系统生态环境保护组织机构,强化工作保障。制定印发《略阳县教体系统环境保护工作实施方案》,对生态环保教育工作实行目标管理,通过年初签订目标责任书,明确生态环境任务和环保教育要求,实行定期督查和季度点评,年终统一考核和通报。积极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问题重要批示和省市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有关精神,明确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确保生态环境保护教育活动有序开展。
      二是突出重点抓落实。各中小学围绕环境教育普及、环境保护宣传、环保法律法规学习、校建项目环境保护管理、“铁腕治霾·保卫蓝天”、河湖长制、极端天气应急处置、校园绿色文明示范工程创建等,严格落实生态与环保教育教学计划、教师、课时、教案、作业、检测“六个落实”要求,将生态科普教育和环境教育列入学校教学计划,保证各班每学期不少于6课时,学期末对学生环保知识进行评价与考核,确保该县中小学生态与环境教育普及率达100%。
      三是主题活动保质量。充分利用世界森林日、世界湿地日、世界环境日、世界卫生日、植树节、地球日、爱卫月等重要节日节点,积极开展生态科普教育或实践活动,并通过“小手拉大手”“我是环保小卫士”“热爱自然,珍爱生命”等系列生态及环保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宣传生态环保知识,增强广大师生环保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实现“教育一人,带动一家”教育目的。
      四是联合创建促成效。结合“爱国卫生先进单位”“ 绿色学校”和“园林式单位”等创建活动,教体系统先后创建市级爱国卫生先进单位16个、市级绿色学校6个、园林式单位5个,极大增进了师生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文/李兴云 康杰)

( 信息采集: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