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开展普通高中新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全员培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9-19 08:23:50   本站原创   人气:3242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2018年9月15日至16日,铜川市教育局举办了全市新修订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全员培训。
      培训在铜川市第一中学新区校区、耀州中学、局一中三个培训点同时举行,市级及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主管领导、科(股)室负责人、教研室高中教研员、全市各普通高中学校校长、教学主任、高一至高三年级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技术、通用技术、音乐、美术、体育与健康14门学科所有任课教师约1000余人全员参加。
      培训分通识培训和学科培训两部分进行。15日上午举行了开幕式和通识培训,主会场设在新区一中,铜川市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郭增平出席开幕式并作动员讲话。讲话从适应新时代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需要出发,结合我市实际,对新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修订的背景、目的、意义及总体要求作了宏观阐述,同时对全市推进高中新课程实施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
      通识培训采取视频方式,全体参训人员分别学习了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在国家示范培训中的讲话、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在省级骨干培训中的讲话,并观看了课标修订组组长张绪培关于新课程方案主要变化的解读。
      15日下午开始学科培训,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马亚军带领的14位省级培训专家和全市高中教研中心、市教研室、高中学校的28位市级施训专家一起,用一天半时间,围绕各学科新课标修订的过程、内容、变化、学科核心素养及课堂教学评价等,为该市参训的980多名高中教师分学科作了42场精彩的培训讲座。通过培训,广大教师对全面深化普通高中课程改革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基于学科核心素养、学业质量标准的教学实施策略与方法有了较好的把握,提高了实施新课程的能力和自觉性。
      此举旨在落实教育部和陕西省教育厅关于普通高中新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培训的相关要求,准确把握深化普通高中课程改革的重大意义和总体思路,推进新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在铜川全面落地,提高新时期全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该市教育局领导高度重视,及时成立了由该市教育局工委书记、局长王晓宏为组长的培训工作领导小组,相关科室、单位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制定培训文件,遴选培训专家,出台实施及保障方案,召开安排动员会,整个施训过程组织严密、保障得力,务实高效、严谨有序,圆满地完成了预期培训任务,也为全市教育系统组织大型集中培训积累了宝贵经验,提供了成功范例。

(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