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城县全方位多举措推进控辍保学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9-10 10:02:34   本站原创   人气:2514
来源: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渭南市教育局
      为打好控辍保学攻坚战,澄城县政府教育督导室全方位多举措推进控辍保学工作。
      一、层层夯实责任,长线落实“七长”责任制。为压实各级控辍保学责任,澄城县依据《控辍保学十项制度》,督导落实各镇(办)、各学校分别签订县长与镇长(街道办主任)、镇长与村主任、教科局局长与校长、校长与教师、教师与家长《2018年秋季控辍保学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督导检查教科局基教股、扶贫办等开展孤、残、贫、学困、留守“五类”学生再摸底和建立问题台账工作,全方位落实各级各部门控辍保学责任。
      二、责任督学先行,一线督导见成效。开学初,澄城县组织责任督学深入相关责任区和义务段学校,进行控辍保学一线督查。各责任督学以《澄城县控辍保学责任督学督查记录表》为依据,对各学校的控辍保学工作进行专项督导,重点对学校学生入学、控辍保学责任书签订、建档立卡学生入学情况、“五类学生”入学情况与惠民政策落实工作进行细致检查,督促学校真正把控辍保学各项政策落到实处。
      三、以考核问责制,完善控辍保学责任制。将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工作纳入对镇(办)政府履行教育工作考核的主要指标,同时作为义务段校长履职考核的重要指标。组织开展专项督导,把控辍保学作为责任督学日常督导工作的重要内容。
      四、建立报告机制,为教育工作提供依据。将控辍保学工作情况及时向县政府、教科局报告反馈,督促各部门、各镇办、各学校做实做细控辍保学工作,依法落实惠民政策,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 信息采集:张冬燕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