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游县教体局:打造亮丽文化墙 建设文明新农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9-05 18:13:01   本站原创   人气:7522
来源:宝鸡市教育局
      近日,麟游县教体局抽调5名美术老师,为所帮扶的该县常丰镇武申村移民搬迁点绘制文化墙,倡导文明新风进农村,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5名美术老师围绕“中国梦”、爱党爱国、传统美德、脱贫攻坚等内容,绘出的一幅幅色彩艳丽、图文并茂的美丽画卷,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百姓舞台”“ 村规民约”等主题文化墙成为该村新农村建设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麟游县常丰镇武申村移民搬迁点亮丽文化墙一

麟游县常丰镇武申村移民搬迁点亮丽文化墙二
      本次文化墙建设既注重内容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又力求形式丰富多样、美观大方,具有艺术性、观赏性,努力把武申村打造成幸福宜居、乐善之村。
      据悉,麟游县教体局在驻村帮扶武申村过程中,以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为抓手,跑省进市,多方争取,先后援助产业发展资金40多万元,协调建设村幸福院和文化健身广场,安装健身器材、落实移民搬迁、硬化通村道路,使该村面貌焕然一新,提升了农民群众的文化品位,倡导了文明新风,满足了村民休闲、健身、娱乐的愿望,增强了生活的自豪感和幸福感,坚定了村民脱贫致富的信心。(文图/尚红科)

( 实习编辑:张冬燕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