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阳县教育局做好2018年暑期十项重点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7-13 09:05:32   本站原创   人气:1679
来源:渭南市教育局
      2018年7月8日,陕西省合阳县教育局召开专题会议,在回顾总结上年度教育各项工作的同时,未雨绸缪,及早安排部署2018年暑期十项重点工作。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全县教育系统各直属单位、各校园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一是全力做好普通高中教育资源整合工作。县局重大项目投资办公室要保质高效加快第二高中建设步伐,相关股室要充分调研,提出合理的布局调整方案,积极稳妥实现农村高中进城,确保9月1日全面顺利开学;
      二是严密组织教育系统各类教师招引工作。充分利用暑假时间,在调研全县师资配备,掌握各级各类校园、各学段各学科教师情况的基础上,重点做好特岗教师、事业单位招聘、高层次人才自主招聘三类招考工作;
      三是科学合理做好全县教师调配工作。打破用人定向思维,顺应“高段向低段分流”的总趋势,解决好小学学段和学前学段教师紧缺问题,充分利用校长、教师交流轮岗机制,解决好基层和城区双向流动难点问题;
      四是切实做好义务教育学段就近免试入学工作。要突出解决城区大班额问题,按条件、按规定、按程序严把入口关,不拒绝本学区任何一名符合条件规定的学生,不违规、不破例接受一名非本学区内学生入学,确保每一个孩子有学上,上好学;
      五是严格做好年度工作综合考核和各类先进评选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原则,严格按照考核办法做好本学年度的各项考核工作,深入基层,层层筛选,评选出业务精、素质高、德才兼备的“四有”好老师和各类先进工作者。
      六是精心筹备第34个教师节各项准备工作。教育局局机关要上下联动,通力协作,从材料准备、颁奖典礼、后勤保障各个方面入手筹备好第34届教师节,真正让广大教师深切的感受“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
      七是持续常态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工作。按照积极宣传、建立台账、专项治理、规范认证的总体要求,持续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工作,对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多、不达标的机构,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坚决予以关停,进行停业整顿。同时,严厉查处在职教师“三乱”行为,塑造良好的教育生态。
      八是高度重视教育脱贫攻坚工作。2018年是全县脱贫摘帽年,教育系统要严格按照全县脱贫攻坚总要求,切实做好教育脱贫各项工作,重点落实好控辍保学和学生资助工作,力求学生满意、家长满意、群众满意。
      九是及时跟进教育各类项目建设推进工作。局机关项目办等相关股室,各项目建设相关学校,要列出“时间表”、划出“路线图”、订出“责任清单”,倒排工期、夯实责任,解决困难,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薄弱学校改造项目建设。
      十是用心做好学生营养餐调研和准备工作。县局要充分利用暑期时间,勤办牵头负责,全方位、多角度做好全县学生营养餐的现状和后期工作的调研,力争让每一名学生享受放心的营养餐。               
(实习编辑:张冬燕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