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区创新活动载体提升党员队伍素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7-12 19:24:44   本站原创   人气:3208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王益区教科体局工委在基层党的组织建设中,不断创新学习活动、实践活动、共建活动载体,有力地提升了党员教师队伍素质,强化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开展十九大精神进校园活动。组织全系统广大党员教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纪实文学《梁家河》,依托红色军台岭、照金、梁家河等开展“见证初心之旅”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召开了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组织广大师生开展了“十九大精神进校园”“红色文化进校园” “益读益美·悦读王益”读书分享以及“学习回信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等活动,传承革命精神,落实立德树人。
      ——开展“让党徽在课堂上闪光”活动。在党员教师中继续开展“三亮三比三评”活动,争当“四有”好教师,各支部设立党员示范岗,组织党员教师讲示范课,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今年评选出15名区级师德先进个人,推荐1名省级、5名市级师德先进,推选11名教师参加市级教学能手评选,其中党员共16名。
      ——开展“雁阵效应党员教师双培养”活动。完善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履职考核制度,充分发挥张乃玲、庞明凯等学科带头人工作坊、常侠名师工作室等作用,带动教师素质提升,今年推选了徐海军和江兆彩2名党员教师参加省级学科带头人评选。截至目前,共发展5名优秀教师加入中国共产党。
      ——开展“党建助力教育脱贫”活动。继续实施“自信自强 快乐成长”主题帮扶活动,开展“书香伴成长 情暖儿童节”慰问活动,组织党员教师和优秀学生常态化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帮学习、帮心理、帮思想、帮生活、帮技能,激发学生成人成才志向,8名重症残疾儿童接受了送教上门服务。局机关党支部联合区教研室党支部、红旗街小学党支部、育才小学党支部向南雷村“爱心超市”献爱心,先后捐赠了价值七千余元的物品。
(实习编辑:张冬燕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