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阳县教育局倾力“三大”强势推进脱贫攻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7-10 18:25:10   本站原创   人气:2557
来源:渭南市教育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暨整改部署会议精神,落实合阳县脱贫攻坚大调研、大走访、大宣讲活动,合阳县教育局倾力“三大”,精准对标、精准达标,在做细做实上下功夫,提升脱贫攻坚根基,强势推进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
      ——全员擂鼓,提升“三大”活动战斗力。教育局领导班子带领局机关20个股室80余人深入10多个包联村随机抽查,入户走访,调研宣传。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治民带领全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及人事股、计财股、党办深入包联帮扶的坊镇大伏六等村、社区集中力量攻坚教育局包联帮扶村。随后领导班子分五组深入其他包联村分组包片细摸排深调研。县人民政府督导室主任、副局长梁红周带领宣教股、安教股、学前办深入坊镇坤龙社区、三蒙社区首抓第一书记工作、再看今年计划脱贫户工作进展,特别关注教育扶贫落实情况。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宁丽君带领关工委、项目办、审批股深入坊镇渤海社区、嘉德社区,教育局纪委书记吕波带领核算中心、审计股、监察室干部深入王村井溢社区、坊镇灵泉等村(社区),党委委员王合敏带领教师工作股、招生办深入马家庄、西中雷社区,教育局机关总支部书记李宏带领办公室、勤办、信息化办同家庄镇新堡社区和坊镇南岳庄村社区纷纷查阅资料,听取汇报,核对数据,全面了解村级现状,积极宣讲教育资助、控辍保学、大学生生源地贷款、医疗救助等扶贫政策,让群众进一步了解教育、卫生等方面的扶贫政策,扎实开展"三大"活动。
      ——细化任务,提升“三大”活动深度力。领导班子逐一入村听取驻村书记、村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汇报,深入了解村上基本情况、近期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对所包联村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包括已脱贫户)和50%非贫困户进行调研、走访;对照“577”脱贫退出标准,全面摸清贫困户、贫困村退出存在短板;检查指导包联干部更新完善贫困户家庭基本信息、致贫原因、帮扶措施和脱贫时间;指导包联贫困村针对中央、省、市反馈的2017年度脱贫攻坚各类存在问题、制定村级整改方案,确保整改措施到户到人、问题清单结合实际、整改台账完整可靠;围绕脱贫措施制定、落实各项精准扶贫政策、特色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收入增长、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改善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逐条梳理细化,列出任务清单。全面细致了解扶贫工作和群众的满意度,切实做到以查促整改、以查促提升,形成调研报告素材,撰写调研报告。
      ——精准整改,提升脱贫攻坚达标率。班子成员及干部入户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现状,真实反映贫困户致贫原因、脱贫时间,定细定准帮扶措施,确保帮扶工作任务清、解决问题对策清、精准脱贫措施清。核查纠正短板缺项。认真查纠错填、误填、涂改、模糊等问题,及时更新相关资料;认真查纠资料简单雷同、针对性不强等问题,做到因户施策、因策整改,确保资料准确、真实、有据可查;认真查纠贫困户资料与村级一户一档资料是否一致、准确,确保资料逻辑关系正确、数据经得起验证。更新完善基础资料。对贫困户资料中漏项、缺项,文字表述不完整、不准确,帮扶措施、帮扶成效不细不实等基础信息,及时更新、补充完善,确保资料的完整性对照达标标准进行督查,查档卡是否完善、查边缘人群是否符合要求、查会议记录是否规范.....全面查找问题,对于发现的问题,要求建立台账,立行立改,要求各村充分发扬攻坚克难、勇挑重任、能打胜仗的精神,对督查出的问题,即刻行动,连夜整改,确保脱贫攻坚精准达标。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