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巴县多措并举大力开展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7-06 13:51:28   本站原创   人气:13991
来源:汉中市教育局
      镇巴县教体局利用高考前后一系列有利时机,多措并举对大学生各项资助政策进行全方位、多渠道宣传,确保学生和家长对资助政策知晓率达100%,为贫困大学生顺利入学保驾护航。
      一是从学校层面宣传。高考前夕,镇巴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为每位高三同学印制并发放《镇巴县2018年高等教育惠民资助政策明白卡》,并由各毕业班班主任老师对各项资助政策进行统一宣讲,确保从学生层面做到政策知晓率100%。
      二是从镇村层面宣传。该县教体局通过电子政务平台向各镇(办)发布大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大学新生入学资助项目及教育救助专项资金大学新生资助项目公告,并对“泛海助学计划”进行说明;要求镇(办)利用镇村干部摸排本辖区贫困大学生信息,深入其家庭对大学生资助政策进行宣传,从家长及社会层面做到大学生资助政策应知尽知,同时为家长朋友们宣讲防骗知识,防止诈骗发生。
      三是利用网络渠道面向全社会宣传。该县利用镇巴县政府网站、镇巴县教体局微信公众号及镇巴资助微信公众号对各类资助项目公告向全社会进行发布,同时对大学生各项资助政策再次进行宣传。下一步,该县将通过短信方式再次向2018年高考录取新生及其家长宣传资助政策同时介绍防止诈骗相关知识,确保镇巴县贫困家庭大学生惠民政策应享尽享,顺利入学。(文/陈曦)
(实习编辑:张冬燕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