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印台区全力推进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7-05 19:48:29   本站原创   人气:4424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教师是强教之源。印台区以师德建设为核心、以能力提升为抓手、以内涵发展为关键,均衡师资为重点,多措并举,努力培养一支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创新机制,提高待遇。印发了《印台区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和教师归口管理办法》《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加快教育发展的意见》《关于深入推进学校教师校长交流轮岗工作的实施方案》等一系列制度文件,创新机制,确保印台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区管校聘”管理改革扎实推进。按月足额发放教师工资,特岗教师工资性补贴及津贴补贴全部落实,乡村教师生活补贴政策落实到位,有效激发了农村学校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优化结构,资源配置。按照《印台区中小学校(幼儿园)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严格标准选拔任用干部,将教学质量、学校管理作为重要参考依据,2018年交流轮岗学校领导人员10人,新提拔14人,免职22人,营造了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工作常态。不断均衡师资配置,积极参加免费师范生招聘会,通过特岗教师招聘、事业单位招考等途径新招录教师40名,交流轮岗教师92人,确保教师队伍的年龄、学历、学科结构进一步优化。
      ——立德修身,引领成长。在印台教育系统深入开展“不忘初心修师德,牢记使命塑师风”专题教育活动,通过凝聚共识抓师德、提升能力筑师德,建立机制修师德,榜样示范树师德,专项整治正师德的五项立德活动,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涌现出以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中小学优秀德育课教师凤侃社和陕西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频阳逸夫小学等一批师德典范和优秀群体,努力打造一支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培养骨干,示范辐射。铜川首个陕西省乡村小学校长工作坊和陕西省名师闫妍工作室落户印台区,辐射促进乡村学校管理水平和中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组织开展印台区2018年教学能手赛教活动、初中物理课堂教学大赛、初中理化生教师实验操作技能竞赛、印台区中小学体育教师教育基本功比赛、初中数学教师优秀课评比等岗位竞赛活动,有58名教师在竞赛中获奖。开展印台区第二届名校长名教师、印台区2018年师德先进、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乡村最美教师等名优教师评选活动,不断壮大名优骨干教师群体。
      ——培训提升,全员精进。严格执行“国培计划”“省培计划”和区级教师全员培训计划,落实高校结对帮扶助力脱贫攻坚暨“双百工程”,在中行金币总公司的帮助下,组织35名中小学校长到北京开展为期12天的校长研修培训,组织10名教师到盐城亭湖区进行为期2个月的跟岗学习,广采他山之石,攻琢印台教育之玉。争取印台区财政专项教育培训经费50万元,依托印台区教师进修学校,开展了公文写作与摄影技术培训、科普知识培训、幼教技能、足球教师、书法教师等点餐式培训524人次,全员提升教师专业能力。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