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四项措施确保2018年中考顺利结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6-25 10:47:21   本站原创   人气:3009
来源:宝鸡市教育局
      2018年6月27日、28日,一年一度的中考如期举行。宝鸡市共有30643名考生在12个考区、37个考点、1030个试场参加考试。在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在全市各级教育部门、招生考试管理部门的统一组织下,全体监考教师及考务工作人员全力以赴,各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协作,共同完成了中考考务组织、保障服务和监督检查等工作任务。所有考点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实现了平安中考的目标。
      一是领导重视,各部门通力协作,确保中考工作平稳有序。5月份,宝鸡市政府召开2018年高考中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下发通知,对全市中考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6月27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李瑛深入金台区斗鸡中学和渭滨区渭滨中学两个考点实地检查该市中考工作,要求各县区、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落实责任,认真履职,密切配合,切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平安中考目标。公安、交警、电力、交通、城管、环保、气象、卫生、食药监、监察、保密等部门各司其职,协调联动,整治考点周边环境,管控考点周边交通,全面检查考点周边餐饮卫生,保障考点用电,提供气象服务等,为考生创设了一个安全有序、公平公正、和谐安静、保障有力的考试环境。
      二是严密组织,规范设置,确保中考组织实施到位。考前,各县区考试管理部门对中考考务进行了扎实培训,做到不明职责不上岗、不懂程序不上岗。认真执行监考教师回避及随机调换制度,保证监考工作的公平公正。并联合保密、公安对试题卷保密室进行检查,确保保密室硬件达标。试题卷存放期间,实行4人值班、巡逻不间断,保密室实行24小时监控,并与市级平台联网,确保领卷、运送、保管、分发、回收等所有环节“无缝链接”,杜绝发生任何不安全事故。28个考点设在标准化考点,实现市、县、考点视频联网,网上巡查全覆盖,通过巡查系统实现了对全市各考场的实时监控,整个考试过程处于全程视频监控之下。其余9个考点实现电子监控,并能实时录像,进一步规范了监考和考生应考行为。
      三是以人为本,服务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考前通过报纸、电台、微信公众号、网络等媒体发布《中考考生应试提醒》,提醒考生提前熟悉考场、规划应考交通线路、放松心情,沉着应考。各考点为考生准备了备用考试文具、雨具,按要求设立供水处、考生物品存放处及医务室等场所,全力为考生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特别是金台区、凤翔县对特殊考生提供人文关怀,启用备用考场,让每一位考生都能顺利参加中考。社会各界也积极行开展多种助考、护考、爱心送考等活动,共同营造了和谐温馨的中考环境。
      四是强化监督,加强检查,考试过程监督检查到位。中考期间,宝鸡市考试管理中心领导带队,组成3个巡视组赴各考区巡视检查考试组织情况;市考试管理中心向12个县区选派了37名督查员,每人包抓一个考点,对考试安全、考风考纪、考务实施等情况,开展全程督查,强化监督执纪,维护了良好的考试秩序。
      宝鸡市2018年中考继续实行网上评卷,中考成绩预计在7月17日公布。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