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阳县天津职教中心参与苏陕合作和高校结对帮扶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6-24 14:16:25   本站原创   人气:1908
来源:汉中市教育局
      近年来,略阳县天津职教中心抢抓苏陕协作、高校帮扶等社会扶贫机遇,充分发挥县级综合性多功能职教中心优势,积极参与到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中,为学校发展探索新模式,开辟新路径。
      ——积极与西安理工大学协作。设立西安理工大学略阳天津职教中心函授站,并以函授站为依托将本校确定为“校地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光伏发电系统展示基地”及“高校农民工培训基地”。2017年与西安理工大学合作开展电子仪表装配工技能培训两期,培训45名贫困户家庭学生,其中40名学生拿到电子仪表装配工中级工证书,为下一步就业创业奠定基础。
      ——与江苏省海安中专结成结对帮扶学校。双方积极争取东西协作财政援助资金、财政扶贫资金开展公益性职业培训,海安中专向略阳县天津职教中心提供先进的职业教育管理理念,指导该校进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毕业生提供优质的就业岗位和用人信息,协助该校在南通等地建设1-2个跟岗实习、顶岗实习及就业基地。互派教师进行交流学习,2018年两校合作共建以数控技术应用和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为主的海安中专班,海安中专协助该校进行专业规划、课程改革、教学资源库建设等,提供一定的资金、设备和技术,建设汽车运用与维修、计算机平面设计专业实训基地,完善实训条件。同时落实东西协作中职招生兜底行动,支持该校服务区内招收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应、往届初、高中毕业生,按其意愿安排到相应专业接受优质中等职业教育。
      目前,略阳县天津职教中心被江苏省南通市经济开发区定为农民培训基地,经县人社局牵头与江苏南通罗莱纺织品有限公司、延锋安道拓汽车座椅有限公司合作,开展劳动力转移培训,于5月份开展首批带薪培训,为更多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文/张艳)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