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巴县与通州区开展“3+3”教育结对帮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6-24 14:16:05   本站原创   人气:5916
来源:汉中市教育局
      近期,镇巴县教体局与苏陕协作对口帮扶区南通市通州区教育局,围绕已签订的《教育脱贫对口帮扶协议》深入交流讨论,达成“3+3”结对帮扶共识。
      ——按照三个阶段进行帮扶。第一阶段是4月上旬,镇巴县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分两批赴通州考察学习,镇巴县学校与通州区帮扶学校现已签订校际结对帮扶协议40份;第二阶段是4月中旬,通州区组织10名名师及学科带头人到镇巴县开展学术交流和培训活动,在镇巴中学、职业中学、泾洋小学、育才幼儿园等学校开展上示范课、听评课、微讲座等活动,为镇巴教育教学和教师发展提供宝贵的经验;第三阶段是暑假期间,通州区教育局将选派学前教育专家、知名校(园)长、艺术教育专家对镇巴县幼儿教师、中小学校(园)长、体、音、美等薄弱学科教师进行培训。
      ——针对三个板块开展帮扶。一是特长生免费培养,镇巴选送学生到中国乒乓球学校减免学费就读;选送镇巴中学优秀学生到通州高中就读;选送县职业中学学生到通州职业学校就读。二是教师和管理者交流,镇巴县教育体育局选派局班子成员赴通州区教育局挂职交流,选派校(园)长赴通州中学、实验小学、育才中学、通州幼儿园挂职学习。三是贫困学生帮扶,配合组织通州区企业捐资助学,开展“百企千户”活动,筹集专项资金帮助镇巴2000多名小学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解决就学困难。(文/何永兴)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