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县教体系统德育实践引领教育扶志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6-24 14:15:45   本站原创   人气:2284
来源:汉中市教育局
      近期,洋县根据《洋县教育体育局在全县中小学开展德育实践引领教育扶志工作方案》,组织各中小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扶志扶智活动,进一步引导和教育广大青少年学生树立自立自强、立志成才的精神品质和远大志向。
      一是主题教育内容丰富。各中小学按照“一月一主题、一周一活动”的工作思路,通过国旗下讲话、电子屏、主题班队会、邀请专家作报告、三月学雷锋运动月、本县乡土红色旅游文化及研学旅行活动、讲红色故事等形式,营造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加大对德育实践引领教育扶志工作的宣传。
      二是扶志宣传形式多样。各学校利用春耕和油菜花节政策宣传的黄金时期,深入全县各镇办、田间地头、贫困户家门口开展教育扶志政策宣传和文艺会演活动,发放扶志宣传材料2万余份,捐赠各类种养殖图书400余册、学习用品150套,音乐快板《精准扶贫谱新篇》等节目既富有时代感,又接地气,鼓励贫困家庭学生树立信心,早日成才。
      三是结对帮扶用心用情。加强对贫困、学困生转化帮教工作,建立一对一贫困、学困生结对帮扶包抓机制,用心用情狠抓贫困学困生思想疏导、自信心培养和学习成绩提升转化工作,为教育脱贫攻坚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
      四是挖掘典型树立榜样。各学校通过校园励志读书月活动及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等道德扶志讲堂活动,充分挖掘一批身边因贫但道德高尚、自强自立的先进典型、感人事例,洗涤了全县师生的心灵,使大家感受到德育实践引领教育扶志的巨大力量,营造崇德扶志的浓厚氛围。(文/王枫)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