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市教育局多措并举开展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6-23 14:10:54   本站原创   人气:1258
来源:咸阳市教育局
      为积极宣传国家发展学前教育的政策方针,引导和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儿童观和教育观,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氛围。6月份以来,咸阳市教育局采取多项措施开展全市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做细做实宣传活动。
      今年宣传月的主题是“我是幼儿园教师”。以宣传幼儿教师工作、宣传保教理念为重点,多角度、全方位呈现幼儿教师的工作状态和具体内容。以多视角重点展现幼儿教育和保教理念,体现幼儿教师的爱心、责任心和专业性,全面塑造幼儿教师的良好形象,营造大众重视认可、全力支持推动学前教育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高度重视,全面部署。各县市区高度重视,把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作为宣传学前教育科学理念和幼儿园教师职业精神的有利契机,围绕宣传月的主题,从宣传内容、宣传方式、时间进度等方面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全面部署并认真组织实施。
      ——紧抓重点,突出内涵。活动以幼儿园教师职业特点和专业内涵为宣传重点,突出幼儿教育工作实践,展现新时代幼儿园教师爱岗敬业、潜心育人的良好形象。
      ——专家引领,正确导向。各县市区充分发挥了学前教育教科研机构及幼教名师的专业引领作用,组建专家团队,充分整合资源信息,开展科学化、多样化、内容全面、重点明确的教育教学活动,努力营造社会支持、家长重视、协力推进学前教育事业发展的良好教育环境。
      ——创新方式,广泛宣传。各县市区、局直幼儿园通过举办主题开放日、家长讲座、亲子游戏等多种活动,充分呈现幼儿教师的工作情况,展示全市幼儿教师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通过开展咨询、访谈等活动,宣传科学幼儿教育理念,回应家长心声,形成良好的家园共育环境。同时,多渠道发挥大众媒体的作用,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传播广、速度快、多样化的特点,组织实施宣传月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对学前教育的认识和了解,营造全社会高度关心重视和理解学前教育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