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阳县教体局落实“3344”措施扎实推进教育脱贫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6-23 14:10:37   本站原创   人气:3236
来源:汉中市教育局
      略阳县教体局始终坚持把教育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保持工作定力,以超常规的工作思路、以零差错的工作要求,以最大的工作精力,以最强的工作合力,落实“3344”措施,扎实推进教育脱贫攻坚。
      ——“三个层面”开展培训。一是组织局机关干部培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脱贫攻坚政策知识,明确入户帮扶主要任务,并通过全员考试,提升干部政策水平。二是召开全县中小学校(园)长教育脱贫工作推进会,以会代训,由局主要领导通报存在问题,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及问题整改时限要求,对校园长应知应会内容进行细致培训。三是召开中小学幼儿园领导班子及骨干教师会议,对教育脱贫政策进行系统培训,明确教师结对帮扶工作任务。
      ——“三张清单”夯实责任。一是根据省市县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向各镇(办)下达教育脱贫工作任务,制定考核办法。二是向局属单位、股室和中小学(幼儿园)印发工作任务清单,照单落实,限时完成。三是明确局领导和局属单位、股室负责人督查责任清单,夯实教育脱贫工作责任。
      ——“四级联动”齐抓落实。建立县局领导分片管总,局属单位、股室干部负责包镇(办),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园长)负责管校(园),班主任和科任老师负责包班的四级联动工作机制,以“严、细、实”的工作要求,狠抓控辍保学、精准资助、结对帮扶等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
      ——“四个100%不落一人”突出成效。一是按照在机制责任上不准辍学、办学过程中不让辍学、服务保障上不想辍学、要求追责上不敢辍学的要求,严格落实控辍保学工作机制,确保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实现控辍保学100%,在教育脱贫的道路上不落一名学生。二是按照“应享尽享、顶格资助”的原则,全面落实各学段教育惠民政策,确保精准资助100%,不落一名学生;三是深化“一生一袋”师生结对帮扶工作,做实“五帮五助”,开展“扶贫、扶志、扶学”,确保县内建档立卡家庭学生结对帮扶100%,不落下一名学生;四是持续强化教育扶贫政策宣传,创新宣传方式,全方位、无盲点精准宣传,实现教育惠民政策知晓率、清楚率100%,不落下一名群众。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