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教科体系统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6-22 18:12:06   本站原创   人气:2129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为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理念,培养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行为习惯,营造节约型绿色环保校园的良好氛围。印台区教科体系统于2018年6月11日至17日组织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积极开展主题为“节能降耗,保卫蓝天”的节能减排宣传周系列活动。
      一是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印台区各中小学、幼儿园通过召开主题班会、板报、国旗下演讲、校园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语等形式宣传节能降耗、低碳环保等政策法规,开展能源资源和国情教育,普及节电、节水及资源循环利用等节能技术和知识。市五中通过开展节能减排知识测试、小论文征集等活动,使得节能减排知识在学生中得到深入广泛宣传。
      二是动手实践,家庭动员。印台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结合“三节三爱”,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做节能减排的小小践行者。城关幼儿园开展了以“小手拉大手,低碳生活进校园”活动,发动广大家长积极行动起来用废旧物品自制玩、教具400余件。切实增强了家长的节能减排意识,同时也幼儿教学活动提供了大量的教育素材,有效增强了教育活动的趣味性。
      三是持之以恒,规范养成。积极开展行为规范养成教育。各中小学、幼儿园能够将节能行为列入师生的日常行为规范之中,教师要培养学生的行为习惯,注重细节,使学生养成“随手关灯、节约用水、节约粮食”等良好习惯。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价值观,一点一滴,从身边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
      四是普及推广,形成制度。印台区各中小学、幼儿园以“节能宣传周”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建立完善办公室、教室、实验室、食堂、宿舍等场所的节能制度,在醒目的位置张贴节水、节电、节纸、节粮的标语或标牌。在日常工作中引导广大教职员工减少办公设备待机能耗和一次性办公用品消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等形式,以绿色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支持节能减排。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