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阴市重点部署渭南市教育督导 “四项工作”专项督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6-14 10:45:34   本站原创   人气:2447
来源:渭南市教育局
      2018年6月5日,华阴市召开本月主题督导培训会,重点部署控辍保学、标准化建设、挂牌督导、“316工程”“四项工作”专项督查,并对责任督学驻校开展此次督查进行了业务培训。为做好此项工作,华阴市专门印发了《关于迎接渭南市教育督导重点工作督查的通知》,要求责任督学和中小学校,认真开展自查工作,建立问题台账,对标立改,逐项销号,从严要求做好迎接督查工作。
      一是控辍保学求实。重点从制度落实、表册统计、贫困学生帮扶、残疾儿童入学、学生流动等方面,突出4868名“五类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管理,入班了解帮扶措施落实情况,现场点清人数,要求做到数据准确、保障有力。
      二是标准化创建求改。按照定点调研和过程督导中梳理的两方面34个个性问题,进行逐项销号整改督查。对于未整改办学条件方面的问题,要求学校立即立项,用学校5%经费进行修缮和改造。
      三是挂牌督导求严。坚持“八有”标准,要求做好27个责任督学办公室的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工作痕迹“八个一”(督导通知一份、影音资料一套、记录表一份、访谈教师一名、听课一节、督导手记一则、整改通知一份、督导报告一份),实现工具技术类资料统一化、学校情况类资料规范化、督导检查类资料真实化,要求做到不补、不添、不虚。
      四是“316工程”求新。对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回访督导时提出各项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督查,紧扣课堂教学,对课堂评价和游戏活动载体进行专题调研,在实践中不断拓展“316工程”的价值体系和内涵,切实发挥其教育质量提高的指挥棒作用。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