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州区坚持“六个到位”推进市级标准化学校创建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6-14 10:45:14   本站原创   人气:2234
来源:渭南市教育局
      2018年,渭南市华州区13所学校申报创建渭南市标准化学校,在总结前期创建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华州区以创建标化学校为契机,坚持“六个到位”,找差距,补短板,严督查,力促创建工作快步进展,办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思想认识到位。华州区2018年申报创建的学校中,5所为民办学校,3所为企办学校,对创建工作认识不够到位,针对此种情况,3月份,华州区教育局召开了专题会议,制定了《关于渭南市标准化学校创建工作的安排意见》,还与各创建学校签订了目标责任书,要求各创建学校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克服等靠和观望思想,对照标准,及早规划,稳步推进创建工作。
      ――指标学习到位。区教育局要求各校认真研读《渭南市标准化学校建设督导评估指标体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一把手”负总责的原则,将指标体系分解到各处室,建立工作目标责任制,将工作落实到人;要求各校在创建中要结合实际,硬件、软件一起抓,创建中既要重视学校的基础设施、功能部室的建设,也要注重领导班子管理能力的提高和教师队伍、校园文化、教学管理、教育科研、校园安全等内涵发展方面的创建,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
      ――资金投入到位。标准化学校创建改善的是条件,受益的是师生,提高的是质量,提升的是品位。本次创建中,民办学校数量偏多,占创建比例40%,各民办学校为了打造育人环境优美,办学条件一流,办学特色鲜明,教育质量优质的好学校,投入了大量资金。例如,中山中学计划投入700万元,对学校硬件设施设备进行补充;阳光小学计划投入15万元,对学校校园文化进行规划提升;薛底小学针对校园绿化面积不达标的问题,着手栽种花木,补充绿化。
      ――行动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各校正在对照标准,积极行动。中山中学的操场塑化、校园电视台、录播教室项目工程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阳光小学已经对学生餐厅进行了改造,对学校的教学楼、围墙等进行了刷新,校园文化提升工程正在实施;大明镇唐壕小学詹小翠老师一人一校,坚守山区教育30余年,各项德育活动有序开展,档案资料正在规范整理。
      ――督查指导到位。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专门成立督查小组,按照时间节点,分别于5月份、7月份,8月份对各校创建推进情况进行督查,指导学校规划设置功能部室,补充设施设备,规范档案整理,督促学校建立问题台账,引领学校聚焦教育主业,实施精细化管理,全面发展素质教育,实行月工作汇报制度,了解和掌握学校创建工作动态,推进创建工作有序进展。
      ――考核问责到位。华州区教育局将标准化学校创建工作纳入2018年度对各学校工作的年度考核之中,作为对各校及学校校长本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的重要依据;对在创建中成绩突出的单位给予表彰奖励;对工作开展不力,不能在规定期限有效推进创建工作、未完成创建任务,影响全区创建工作进度的公办学校,对学校主要负责人视其情节给予相应组织处理;对于民办学校,根据省市要求,2018年秋季将停止招生,2019年终止办学资格。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