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阳县教育局打好“组合拳”专项治理校外培训机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6-14 10:44:55   本站原创   人气:3073
来源:渭南市教育局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相关精神,不断规范全县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保障中小学生健康成长,维护广大受教育者的合法权益,合阳县教育局积极主动,全面协调、沟通、衔接,联合多个职能部门,打好“组合拳”,在全县范围集中开展了阶段性的专项治理行动。
      一是成立机构,确保专项治理工作推进有力。为切实保障治理行动顺利进行,扎实开展,合阳县政府成立了校外培训专项治理行动领导小组,组长由县政府分管副县长担任,副组长由县教育局局长担任,成员由民政局、人社局、公安局、消防大队、市场监管局、物价局、广电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教育局,办公室主任由教育局局长兼任,具体负责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日常协调工作。
      二是专题会议,全面动员部署夯实部门职责。5月上旬,由县教育局牵头组织,联合公安局、民政局、市场监管局、消防、工商等部门在城关中学召开了合阳县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各相关部门负责人、派出所负责人及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代表、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等160余人参加了会议,对全县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明确了专项治理行动工作重点、目标任务和相关县级部门职责分工,标志着我县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正式打响。
      三是部门联动,逐项对标检查明确整改时限。县教育局、民政局、人社局、市场监管局、物价局、公安局、消防大队等各部门联合行动,分四个小组对全县138家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整治无办学资质、办学条件差、办学行为不规范及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校外培训机构,从依法办学、师资队伍、教学管理、招生工作、资产管理、安全稳定等7方面情况逐项进行细致检查。在集中检查整治中,对办学条件简陋、安全卫生环境差、教师资质不达标的43家校外培训机构当场下发了停办通知书,对存在问题的机构责令其限期整改到位。
      四是规范管理,巩固治理成果形成长效机制。经过阶段性排查整治,全县校外培训机构违法违规办学行为得到了有力遏制,成效明显。目前,爱上学堂培训学校等40余家校外培训机构,已积极对办学场地不达标、证照不全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整改。后期,合阳县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集中整治阶段将持续进行,教育、民政等部门将结合部门职能,对专项治理行动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分别建立健全和完善相关管理办法、规章制度,不断强化有效管理,逐步形成规范管理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的长效机制。
      据了解,合阳县此次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重点围绕办学资质、办学条件、办学行为等方面内容进行整治,分五个阶段持续进行,切实提升校外培训机构的软件、硬件水平,不断促进民办教育办学水平,有力助推合阳建设品牌教育引领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