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初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试点工作研讨会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6-12 17:33:41   本站原创   人气:4640
来源:韩城市教育局
      为了稳妥推进全省初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按照省教育厅安排,2018年6月11日,陕西省初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试点工作研讨会在韩城市召开。全省各地市、西咸新区、神木市、府谷县等地电教馆馆长及教育信息化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陕西省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陕西省语言文字水平培训测试中心)主任朱选文在西安交大韩城学校查看学生上机模拟考试
      
      观摩期间,大家先后深入韩城市2018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信息技术课程考核点——西安交大韩城学校、新城区第二和第四初级中学,听取各校负责人对有关情况的详细介绍,了解考试的时间、场次安排、考务人员构成、安全故障应急处理等情况,就学生上机模拟考试操作进行实地观摩。
      当天,该市八年级所有在校学生分别在各校参加考试。考试内容以现行初中信息技术教材为依据,以《陕西省初级中学信息技术课程教学指导意见(试行)》为标准,注重考查学生利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应用能力。试题类型包括单项选择题、综合操作题和附加题。考试数据传输基于互联网在线方式,考生在局域网环境下计算机教室独立上机考试,由考试系统随机出题,学生在计算机上作答。


全省初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试点工作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上,韩城市电化教育中心负责人刘红星介绍韩城市2018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信息技术课程考核工作开展情况。各地市相关负责人就考核工作进行发言讨论,就考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研讨交流。
      陕西省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陕西省语言文字水平培训测试中心)主任朱选文在讲话时,对韩城市2018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信息技术课程考核试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朱选文指出,开展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信息技术课程考核是新时代教育信息化发展的大势所趋和必然结果。各级教育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信息技术课程考核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国家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政策要求的具体举措。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主动承担工作任务,千方百计做好考核工作,特别做好相关考务人员、考务系统、报名系统和考试系统的使用培训。坚定不移推动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信息技术课程考核工作开展。要以考核为抓手,发挥考试评价对初中教育教学工作的导向作用,和电教系统对教育信息化的引领作用,做好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促进基础教育教育信息化发展,推动教育信息化2.0,实现“三全两大一高”目标。
      据了解,根据《陕西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改革实施意见》的通知(陕教规范〔2017〕10号)文件要求,陕西省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今年率先将韩城作为全省首个初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试点市,旨在通过观摩交流和研讨进一步完善工作经验、为2019年全面实施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做好充足准备。(文/盛荣康 罗润)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