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邑县教育局真督实考做实做细教育扶贫半年考核迎检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6-11 15:04:30   本站原创   人气:2283
来源:咸阳市教育局
      为了全面掌握学校教育脱贫工作落实情况,确保教育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如期完成。近期,旬邑县教育局抽调专门力量,利用一周时间,对全县教育扶贫工作进行了实地督查和半年考核。
      ——创新形式,明暗结合。教育局班子成员带队,分2个考核组和2个暗访组对全县教育脱贫工作进行了实地督查和全面考核。考核组通过“听(汇报)、看(现场)、谈(座谈)、查(档案、资料)、访(师生)”等形式,按照“每镇办中学、中心小学必查,另抽查村级小学1所、幼儿园1所;教师、学生每校各随机抽取3人”的要求,对全县各中学、中心小学及13所村级小学、17所幼儿园教育脱贫工作进行了实地督查和全面考核;暗访组划片分区,直插基层,进村入户,走访建档立卡户学生家庭428户,对全县各校(园)教育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暗访调查核实。
      ——突出重点,严督实考。聚焦全县年底实现整体脱贫摘帽这一刚性目标,做实做细各级半年考核迎检工作。按照教育脱贫工作成效考核办法,各考核组重点对机制建立、政策宣传、控辍保学、精准识别、学生资助、结对帮扶、营养改善、信息上报及刊发情况点对点、面对面真考实核,公正赋分。局脱贫办会同局监察室对考核结果进行了汇总,并在全系统印发了考核通报,通报共性问题7条,个性问题点名到校,有效确保了教育脱贫工作压力下延,责任上肩。
      ——立查立纠,整改提升。结合半年考核,对各校逐校下发了教育脱贫工作存在问题整改清单,限期整改。要求各校对照教育脱贫考核细则,结合检查反馈问题,主动认领,全面梳理,举一反三,条分缕析,列出清单,建立台账,议定对策,专人盯办,逐项整改。同时“对标”“对账”“对人”开展了一次全方位、全过程、全环节的大排查、大体检,细化工作举措,加强信息再盯对、再核实,加强问题再排查、再整改,力争抓深教育脱贫政策宣传,抓实控辍保学工作过程,抓好学生精准资助环节,抓强师生结对帮扶成效,抓细过程支撑资料建设。该县教育局成立督查组对各校整改工作跟踪问效,对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责,坚决杜绝教育扶贫工作中的“虚”“浮”“假”,有力推动了全县教育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快步前进,落地见效。(文/张小龙)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