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宜君县:探寻大学问 激发新动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6-11 15:04:02   本站原创   人气:3813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宜君县教科体局工委把学习《梁家河》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党员开展党性教育的必备教材, 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思考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激发党员干部从青年习近平在梁家河的经历中体悟大学问,汲取精神动力。
      ——在诵读中激发不懈奋斗的新动力。宜君县教科体局工委在保证干部职工人手一册的基础上,掀起了领导带头读,党员争着读,群众跟着读的《梁家河》诵读热潮。在诵读中习近平总书记与群众一起开荒、种地、放羊、铡草、挑粪、拉煤、打坝的场景,激发了干部职工不忘初心,不懈奋斗的新动力。宜君县高级中学支部举行了“争做四有好老师”师德师风演讲赛,参赛教师畅谈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责任,讲述对学生的关心和帮助,坚定了教书育人的理想信念,激励更多教师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在踏访中激发敢于担当的新动力。宜君县城关第一小学支部开展“走进梁家河 踏寻红色路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主题教育活动。在梁家河村,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知青井、铁业社、油坊、代销店、缝纫社等地方,在陕西第一口沼气池前、在至今仍发挥作用的淤地坝前……伫立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留下足迹的那些地方,聆听讲解员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这里学习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支部书记韦锋说:“来到梁家河,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一心为民的坚定信念,勇于创新的开拓精神,实干担当的共产党人情怀。”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尽心尽责,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在研讨中激发示范引领的新动力。宜君县教科体局工委各支部组织党员干部,以诵读章节,勾画句子,解读方言,交流心得的方式,开展学习研讨活动,激发党员教师向我看齐的表率力量。宜君县教研室支部书记张树平说:“作为干部,要从《梁家河》中汲取表率力量,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坚持领导干部当‘头雁’,走在前、干在先、做表率。”宜君县太安中心小学支部的李喜梅、李丹、郭变、王檀,在“示范课”展示活动中,让旗帜因她们的风采更鲜红,让课堂因她们的示范更精彩。宜君县幼儿园支部开展“党员示范课”活动,党员教师寓教育于游戏之中,让幼儿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获取知识,形成了良好的模范带动效应,展示出新时期党员教师的风采。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