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强县创新挂牌督导方式促进学校健康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6-08 18:51:00   本站原创   人气:3786
来源:教育督导团办公室 汉中市教育局
      按照《陕西省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市、区)实施方案》有关精神,为更好贯彻落实《教育督导条例》,创新宁强县责任督学挂牌督导方式,丰富和拓宽挂牌督导内容,形成学校、社会和政府共同关心重视教育的良好氛围,促进宁强县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水平全面提升,推动全县教育事业科学健康发展,宁强县从今年春季开始在全县各督学责任区扎实开展了“1121提案”活动。
      “1121提案”活动,就是全县各督学责任区1年组织召开1次辖区内2代表1委员(县级及其以上人大代表、学生家长委员会代表、政协委员)参加的关于学校管理、教育发展方面的建言献策“提案”会,并同时进行社会满意度调查问卷,会后各督学责任区根据“提案”情况制定“1121”提案落实方案,进行挂牌督导。
      方法步骤是:1.建立信息库:每年建立和更新完善辖区内县级及其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学校(幼儿园)家长委员会详细的信息资料,形成电子和纸质档案信息库。2.征集提案:春季开学初向上述三类人员发放“1121提案”征集表征集提案,征集提案时间原则上为1个月。征集提案结束后汇总情况,制定学校管理、教育发展建言献策“1121提案”会议方案。3.报告审批:各督学办在确定召开该会议前一周,将会议方案以报告的形式上报县教育督导室,待县教体局和督导室审批后进行。4.组织实施:在准备充分和报告批复同意后正式组织实施。原则上每年春季开学后3个月内组织召开上述人员参加的学校管理、教育发展建言献策提案会。在召开会议的同时,向参会人员发放“社会满意度调查问卷”,对辖区内学校和幼儿园进行社会满意度测评。5.总结和办理:会议结束后,将“社会满意度调查问卷”测评情况、提案、立案情况及落实方案汇总后反馈给相关学校、幼儿园,同时上报县教育督导室备案,并按照落实方案认真开展调研和专项督导,协调解决有关问题,按期办结“提案”并向提案人回复。
      活动开展以来,各督学办精心策划,周密组织,严肃对待, 督导室对各督学责任区组织开展的“1121提案”活动进行全程监督和现场指导。本次活动收到关于学校管理和教育发展等方面的“提案”和意见建议300余条,丰富了挂牌督导内容,促进了宁强教育的健康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