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阳县教体局精准施策发力促联村扶贫工作稳步推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6-08 18:47:13   本站原创   人气:2526
来源:汉中市教育局
      2018年度以来,略阳县教体局将脱贫攻坚工作列入局“六大行动”作战图,挂图作战,局机关63名干部联系帮扶村麻柳铺村贫困户131户,由点到面,主动开展帮扶工作,局主要领导定期到村调研座谈,精准施策发力解决实际困难,助力麻柳铺村整村扶贫脱贫工作稳步推进。
      一是积极筹集资金38万元,助推帮扶村整村两房建设。在帮扶工作中,了解到麻柳铺村危房改造建设资金缺口,影响整村两房建设推动和脱贫摘帽,县教体局主动筹集资金38万元,帮助麻柳铺村加快整村两房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二是主动挑担子,确保帮扶村帮扶工作不断档无空白。麻柳铺村金子山村民小组建档立卡户因原帮扶单位俊龙公司退出帮扶,短期内帮扶力量缺失,县教体局在人手紧张、包户任务重的情况下,主动挑担子再次认领6户建档立卡户帮扶任务并及时做好入户帮扶工作,确保麻柳铺村帮扶工作不断档无空白。
      三是解民忧、补短板,帮助帮扶村通组道路建设。麻柳铺村红岩组为高山村民小组,通组道路沟沟坎坎,雨水天气更是泥泞不堪,本组村民出入主要靠摩托车,村民采购建设、发展产业,搬迁户回村种养殖极为不便,并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此县教体局联系县交通部门对红岩组通组道路进行了规范设计,并投资6万元安排专业施工队在5月份进行了施工,目前已全面竣工通行。
      四是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办让群众满意的优质农村教育。教育扶贫、扶智扶志是阻断贫困代际相传的重要举措,为办好麻柳铺村教学点、幼儿园,县教体局安排县高台小学、县幼儿园分别结对帮扶麻柳铺村教学点和麻柳铺幼儿班,制定结对帮扶方案,定期开展教学交流、教师团队培训,要求县电教中心确保麻柳铺村教学点“专递课堂”正常运行,让麻柳铺村教学点学生同步共享优质师资、高效课堂,从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补充师资配备、改善办学条件多方面入手,办让群众放心、百姓满意的农村教育。(文/赵艳 李方军)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