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依托综合考评常规检查推进第三轮“316工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6-07 16:28:22   本站原创   人气:9208
来源:教育督导团办公室 渭南市教育局
      为扎实推进第三轮“316工程”实施,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2018年评估工作,近日,临渭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依托年度综合考评常规检查工作,对全区学校教育质量提升316工程进行了过程督导。
      ——修订细则、解读培训。临渭区将“316工程”过程督导与学校综合考评常规检查有机融合,依据“316工程”评估指标体系对综合考评常规检查细则进行了全面修订。5月8日,召开了“临渭区学校综合考评专题培训暨‘316工程’过程督导安排会”,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和培训,明确了工作职责,细化了工作流程,解读了工作量表,确定了督导方式,确保规范督导、督导留痕。
      ——全面督查、破解难题。本次过程督导由临渭区教育局领导带队,分五个督查小组通过听取学校工作汇报、查看校舍设施,查阅档案资料,召开座谈会,随机推门听课等方式,对全区学校在教育质量提升中的办学方向、队伍建设、教育质量与管理等7个方面共60项指标的自评结果和实际达标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的督查。对学校取得的阶段性成绩予以肯定,对存在问题和下一阶段工作的着力点提出了明确要求,确保关于教育教学改革和学校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得到落实。
      ——创新方式、助力督导。“316工程”督导评估是督促学校提高管理水平和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在过程督导中,临渭区将继续依托年度教育重点工作,进一步创新“316工程”督查方式,以指标体系为指导,以督导评估整改意见为突破口,强化督导,对标整改,在督导中推动学校教师队伍、校园文化、教学管理、教育科研、校园安全等内涵发展,真正达到以督促管理,以导促发展,以评促提高的目的,为理清“316工程”工作思路,有效推进教育质量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