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平县党政领导查看部分学校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6-07 16:19:35   本站原创   人气:33836
来源:教育督导团办公室 渭南市教育局

2018年5月30日,渭南市委常委、富平县委书记郭志英,县长张海乾分别对富平县部分学校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主要了解项目建设进度,现场解决实际问题。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丁林,副县长惠新宇、戴国庆一同实地查看。
 


富平县党政领导查看校建重点项目

县委办、县住建局、县教育局、县妇联、县供电分公司、东华街道办、留古镇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郭志英、张海乾一行分别查看了东新小学、顺阳小学、车站小学、莲湖初中、东华小学、东上官初中、实验小学、留古初中、留古中心小学等教育项目建设成果和进展情况。
      30日上午,郭志英一行深入东新小学、东上官初中等学校建设工地,实地了解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教育教学开展情况,在充分肯定教育建设成果和教育教学效果的同时,要求学校在搞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提升学校工作亮点,管好用好教育资源,不断丰富学校内涵,开发德育活动载体,拓展办学思路,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每到一处,郭志英都仔细询问学校项目完成和进展情况,详细了解学校发展规模规划和在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当看到校园内整齐划一的布局和紧锣密鼓的施工场景时,郭志英指出,校园环境作为学校发展的有机组成部分,对学校的健康发展和学生的思想道德培养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各部门要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根本出发点,不断加大项目建设力度,最大限度保证学校项目建设的顺利实施,努力打造校舍精品工程。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同时,全县各级一定要克服重重困难,克难攻坚,加快校园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校园项目建设工作任务。
      郭志英要求,各相关部门和项目涉及的镇办,要高度重视学校项目建设,要深入项目实地,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协调做好周边群众的思想工作,加快解决征地拆迁问题,加大协调力度,严厉打击阻挠项目施工的人和事,化解各方矛盾纠纷,认真细致地履行好自己的职能,深入剖析存在问题和原因,扎实解决好项目施工中遇到的困难,尽最大努力优化施工环境。施工单位要牢固树立“质量为本,安全第一”的施工理念,抢抓施工时间,确保工程质量,严格按照施工要求和时间节点做到科学施工、安全施工、文明施工,保质按时完成工程建设任务,确保富平县6月底顺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认定,年内通过省级“双高双普”合格县创建验收。
      同日下午,张海乾一行在实验小学和富丹友谊幼儿园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了项目规划、建设思路、定位方向等方面内容,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工程进展、质量监控、安全生产等情况的汇报,询问了工程质量保证、安全防护、工期进度等问题,肯定了当前工程建设情况,现场解决了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确保质量、加快进度的要求。
 


富平县党政领导查看校建重点项目

      在留古初中、小学查看了运动场地、学生餐厅和学生宿舍,详细了解、具体指导了学校常规管理、食堂饮食卫生、住校生管理、安全设施等方面工作,张海乾充分肯定了学校重视德育和学生体育技能培养等方面工作,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
      张海乾要求,教育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在工程建设中要高起点规划、严标准建设,确保把学校建成精品工程。并要求成立相应的校建工作组织,加强领导、科学调度、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张海乾强调,各校建单位要加快进度,根据学校在建项目的实际情况,确保工程规范、高效、稳步推进,从设计到验收,要依法依规完成任务,要切实加强对工程安全和工程质量的监管力度,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抢前抓早,确保在计划时间内完成建设任务,力争各个项目早建成、早投用,为顺利通过国家验收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 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