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全力以赴备战2018年高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6-07 16:09:40   本站原创   人气:6138
来源:商洛市教育局
      商洛市各县区积极行动,贯彻落实中、省、市高考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力以赴备战高考。
      ——商州区“七个一”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商州区组织开展考风考纪宣传月活动,要求做到“七个一”,即:召开一次考风考纪宣传动员誓师大会,开展一次倡议签名活动,办一期宣传专栏,召开一次“诚信考试,拒绝作弊”主题班会,给全体考生和家长写一封“诚信应考、公平竞争”的公开信,签一份诚信考试承诺书,开一场考生家长会,通过扎实细致的宣传教育活动,为平安高考打好坚实基础。
      ——洛南县抓好高考中考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支朝奇带领县招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深入洛南中学、城关中学考点和县考试管理中心,检查落实国、省、市、县高考中考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及考试环境综合治理进展情况,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落实整改措施。
      ——山阳县招委会与各成员单位签订联合治考目标责任书。要求以高度负责的精神,采取坚强有力的措施,把考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把威胁考试安全、影响社会安定和谐的一切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齐抓共管,多措并举,形成联防联控综合治理考试内外部环境工作机制;严肃追究责任,因安排不周、工作不力、责任不实而影响考试工作的,坚决查处。
      ——丹凤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江锋主持召开招委会成员单位联席会。明确各方责任,落实工作措施,签订高、中考工作管理目标责任书,县上成立保障高考工作领导小组,扎实开展“四个专项行动”,为考试安全保驾护航。招委会跟踪督查,对不能履职尽责保障高考工作的,将实行追责问责。
      ——商南县成立高考中考工作指挥部。统筹抓好高考中考前期准备、组织实施和安全保障工作;组建监考工作队伍,通过学校初审、县招办二审、招委会终审,全员培训考核;更新维护考试设备,调试网上巡查系统和外语听力考试设备,确保顺畅运行。
      ——镇安县组织开展涉考工作人员工作纪律、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教育。并进行分类别、分岗位培训考核,确保考试工作队伍素质过硬。建立涉考工作人员考核档案,监考工作实绩与绩效考核、年度考评、评职晋级、评优树模挂钩,激励教师积极参加考试工作。
      ——柞水县投资百万元全面改造升级教育考试网上巡查系统。全面更新考务办公室、试题卷装订室、保密室和考场巡查监控设备,在考务指挥中心安装高清大屏,50个标准化考场全部采用高清数字摄像头,设置电波钟,大幅度提高实时监控图像和数据传输质量。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