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仓区教体局五项举措确保高考工作顺利进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6-05 15:48:25   本站原创   人气:5152
来源:宝鸡市教育局
      2018年,宝鸡市陈仓区高考报名考生共5024名,将于6月7日、8日分别在虢镇中学、陈仓高中、陈仓初中、虢镇初中四个考点参加全国统一考试。该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教体局牵头,全力以赴,精心部署,备战2018高考,确保高考工作顺利进行。
      ——健全制度,强化内部管理。严格落实中、省、市关于高考工作会议精神,及时完善各种规章制度,细化工作人员职责。先后调整陈仓区招生委员会组成人员,出台《陈仓区高考考务实施办法》《陈仓区高考中考安全工作的通知》《陈仓区考试安全应急处置预案》,修订《陈仓区试卷保密室工作细则》等制度,签订《陈仓区工作人员保密责任承诺书》,并强化内部管理,提升了考务管理人员的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


陈仓区2018高考考务培训会现场

      ——培训到位,规范考务管理。考务培训实行三级培训。首先对考务工作人员进行相关业务培训提高;及时召开了高考外语听力演练暨考务工作培训会,制定了考点主考培训方案;再由各考点主考认真培训监考教师及工作人员,做到考试法规、施考程序等人人知晓,严格按施考程序,对照执行,保证不出纰漏。


考风考纪宣传动员会现场

虢镇中学考风考纪宣传教育会现场

      ——严格资审,狠抓考风考纪。5月份,对高考考生进行考前资格审查,严防违章报考,严防高考移民。并全面启动“考风考纪宣传教育月”、“诚信应考活动周”活动,印发了《陈仓区关于开展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风考纪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各高中学校制定方案,注重实效、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诚信考试教育,狠抓考风考纪,再现考试的公平性和公正性。
      ——全面检修、维护各种相关设备、设施。对高考各考点视频监控、网络、手机信号屏蔽仪、钟表、考点电路、广播等考试相关设施进行了统计,又及时印发了《陈仓区关于做好2018年高考考点相关设备监测、调试工作的通知》,要求各考点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的规定,于5月25日前做好考点各考试设施的检测、调试工作。对试题卷保密室设施及时检修,更换灭火器、更换新挂锁。并配合省市做好区巡考平台、网络监控的调试、检修,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陈仓区2018年高考、中考工作会现场

      ——多方联动,齐抓共管做好高考工作。区政府、区教体局对高考工作非常重视,5月29日,及时召开了全区高考中考工作会,和考点签订了《目标管理责任书》,加强了与区招委会各成员单位的协调配合,会后由副区长刘隽一带队,协同公安、环保、电力、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等单位对考点及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检查治理,5月31下午,全区顺利举行了2018年高考外语听力全真模拟演练工作。目前,高考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