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游县县长李武发检查全县高考中考工作准备情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5-30 17:04:23   本站原创   人气:4442
来源:宝鸡市教育局
      2018年5月24日上午,麟游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武发深入麟游中学检查高考、中考准备及高三复课备考等工作情况。


麟游县县长李武发(左二)实地指导中高考备考工作

      李武发在听取了县教体局和麟游中学关于2018年全县高考、中考准备工作及高三复课备考工作情况后,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高考、中考工作平稳有序、安全顺利。特别是临近高考,要认真扎实做好方案制定、人员选聘培训、设施设备检查、考试模拟演练等准备工作,确保圆满完成考试任务。高中学校要充分认识高考工作的重要性,把教育作为促进脱贫攻坚,阻断贫困家庭代际传递的关键工作切实抓紧抓好,当前要围绕教育质量提升目标,按照既定思路抓好复课备考工作,确保今年高考取得好的成绩。
      二是要开拓进取、强化管理,不断提升教育管理质量和水平。县委、县政府历来重视教育工作,尤其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对教育工作发展投入很大,并在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采取了有效的措施。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切实转变观念,主动适应当前教育发展形势,积极借鉴学习发达地区的先进理念和管理经验,不断探索实践,大胆创新进取,切实解决目前制约该县教育发展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提升该县教育管理的质量和水平,促进该县教育工作更快更好发展。
      三是要加强学习、强化教育,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教育部门要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把强化教师队伍政治建设作为总抓手,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切实解决教师队伍中存在的不良风气和问题,教育引导广大教师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树立良好师德师风,用心教书育人。
      李武发还查看了麟游中学考场建设和视频监控系统运行管理情况,对高考、中考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文图/王治学)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