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召开2018年考风考纪建设工作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5-30 17:01:39   本站原创   人气:4193
来源:榆林市教育局
      2018年5月22日,榆林市教育局召开2018年考风考纪建设工作会议。榆林市教育局局长沈效功主持会议并讲话。


榆林市2018年考风考纪建设工作会议现场

      沈效功在讲话中指出,教育考试是维护教育公平、社会公正的重要手段,是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他强调,抓好今年高考、中考工作,一要强化责任、认识要高。按照中省高考安全电视电话会议要求,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层层签订安全责任状,把责任落实到人。二要明确责任、要求要严。把考风考纪建设当作“生命线”工程来抓,严格选聘主考、副主考、监考、巡考及其他考务人员,加强对考试工作人员的思想教育和考务培训,规范操作,坚决杜绝失职、失误等现象发生。三要落实责任、作风要实。各有关部门、全体工作人员要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共同发力,确保有关政策、规定落实到位,切实为考生提供优质服务,确保今年高考、中考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樊小兵客观总结了2017年全市高考、中考工作取得的成就,深入分析了今年我市高考、中考面料的严峻形势,并就2018年全市高考、中考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樊小兵指出,2017年全市高考、中考工作在组织保障能力、安全防范措施、考务人员培训、考试政策宣传及招生考试制度建设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全市高考、中考面临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他要求,全体考试相关部门和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落实好“六个坚持”,切实抓好今年的中考、高考工作。一是坚持责任落实,严明工作责任不打折扣。二是坚持试卷保密底线,抓牢关键部位不放松。三是坚持抓好培训,确保培训不走过场。四是坚持精细管理,确保规范程序不走样。五是坚持高压态势,严惩违纪作弊不手软。六是坚持安全稳定,抓好平安考试不懈怠。他强调,要按照教育部对平安考试“三无一稳”的总体目标要求,真正做到“九个不能”,确保2018年高考中考安全、平稳、有序实施。
      各县市区教育局长、招生办负责人和局属各单位、各学校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