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阳县教体局强化四项举措确保年度重点工作有效落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5-29 12:25:24   本站原创   人气:1281
来源:汉中市教育局
      略阳县教体局强化四项举措,确保各项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保障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深化作风建设,锻造过硬队伍。按照县委部署,持续深化“激情、干净、超越”主题作风建设,制定1张机关党委作战图、34份党支部承诺书、1700余份军令状,做到挂图作战、全员覆盖,将作风建设“一竿子插到底”。严把方法步骤,扎实开展“四比四做”“三聚焦四整治”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用足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彻底根除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的“病灶”和“顽疾”,杜绝“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促进干部教师纪律作风持续向好,队伍思想素质不断提升。
      ——坚持依法治教,规范办学行为。全面执行各项教育法律法规,坚持依法治教、以规管校。认真落实规范办学行为文件精神,开展中小学、幼儿园和民办教育机构办学行为专项治理,加大对乱收费、违规办班、有偿补课、私定教辅资料、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等问题的查纠力度,重拳整治违规违纪违法办学和从教行为。严格学校财务管理,提高教育经费使用效率。深化党务、政务、财务、校务公开,主动接受监督,提升群众对教育工作的满意度。
      ——狠抓督查考核,推进工作落实。围绕全年教育工作重点任务,确定追赶超越“6636”工作思路,聚焦6大目标,实施6大行动,细化分解36项工作任务,夯实包抓领导、承办股室和工作人员责任,明确工作标准和完成时限。对照各项工作目标责任书,抓好教育质量、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党风廉政等重点目标任务的月督查、季点评和年考核,运用“三项机制”严格兑现奖惩,确保各项工作均衡推进,全年目标如期完成。
      ——突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学校、进课堂、进头脑。采用多种形式加强对党的教育方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师生典型事迹和教育体育工作成绩亮点的宣传,高度重视媒体、网络舆情的分析研判和引导处置,主动回应师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关切,争取人民群众对教育工作更大的理解与支持,营造积极向上的教育发展环境氛围。(文/付晓成)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