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台区教体局六举措强化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5-29 12:25:04   本站原创   人气:2018
来源:宝鸡市教育局
      春夏交替的季节,每年5-7月是各种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近期,金台区教体局进一步细化管理,强化举措,与卫生部门紧密联系,狠抓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儿童少年的身体健康。
      一是完善防控制度。建立了校(园)长负总责,副校(园)长主管,校医指导并具体落实的传染病防控工作责任制,完善传染病防控预案和上报制度。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4月初,区教体局牵头,联合区卫计局召开了全区校园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推进会,并对各校(园)长及保健大夫进行了传染病预防知识专题培训。4月28日,斗鸡台小学向全体学生家长发放了《预防春季流行性传染病告家长书》《水痘带状疱疹病毒的危害以及预防措施》,向家长告知了春季常见传染病类型及症状及预防措施和家长需要配合做的工作。在区疾控中心的建议下,开展全校学生疫苗补种及相关查验工作。5月8日,西街幼儿园、陈仓园幼儿园、卧龙寺幼儿园等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向家长告知了春季常见传染病类型、症状、预防措施及家长需要配合做的工作。同时,各学校和幼儿园通过国旗下讲话、班会课、健教课、宣传版面、校园广播、发放宣传材料、家长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向师生、家长宣传水痘、手足口病等春季传染病预防常识。
      三是抓好环境卫生。各校园进一步严格卫生考评制度,指定专人负责校园及室内的消毒工作,确保室内外环境清洁,寝、教室等学生密集场所保持通风换气,确保室内空气新鲜。
      四是落实晨检制度。坚持由校医负责做好每天的晨检,做好因病缺勤学生的病因追查和登记工作,做到发病学生的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治疗。
      五是强化养成教育。各学校坚持通过主题班会、晨会等教育学生养成勤洗手,勤剪指甲,勤洗澡,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等良好的卫生习惯。
      六是落实零汇报制度。全区各学校和幼儿园坚持每天零报告制度,每天晨检完向区教体局教育股进行电话汇报,进一步加强跟进、管控预防措施。(文/姬雪婷)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