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邑县多举措加快教育信息化推进步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5-29 12:24:30   本站原创   人气:2887
来源:咸阳市教育局
      旬邑县全面贯彻落实《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精神,以教育信息化支撑教育改革发展,促进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加强顶层设计规划。贯彻落实《陕西省教育信息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精神,以提升效能、提高质量、促进公平为着眼点,以实现教育科学化、学习泛在化、管理现代化、发展公平化为重点,以打造智慧教育、智慧校园和智慧课堂为抓手,制定“互联网+”时代下的教育信息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促进教育改革发展、教学内容和模式改革,提升教育质量水平。
      ——健全完善推进机制。健全教育信息化投入保障机制,落实生均公用经费可用于购买信息化资源和服务的政策,吸引社会资源参与资源建设和共享。健全教育信息化工作推进机制,明确推进实施主体,建立工作目标责任制,统筹学校信息化规划与发展。健全教育信息化专项督导机制,纳入学校年度目标管理和督导评估考核,提高应用实际效果。健全教育信息化网络安全保障机制,严格执行安全规范要求,全面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水平。
      ——稳步推进应用创新。坚持“应用驱动,试点先行”工作思路,开展教学应用试点,构建信息技术下的新型教学模式和学习模式。稳步推进管理试点,聚焦教育重大事项,加强和创新教育管理与服务,推进教育管理与服务信息化。创新课堂教学模式、教学评价与管理方式以及家校互动、师生互动、生生互动新模式,探索信息技术在新教育模式中的应用。深化融合应用,着力打造智慧校园示范校,创建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示范区,培育实践应用优秀案例,发挥教育信息化对学生发展和教育改革的支撑作用。
      ——突出教师应用培训。按照“会用、乐用、常用”要求,依托国省县培项目和校本研修,开展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全员培训,建立应用信息化的激励机制,健全教研指导机制,提高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调动教师参与信息化应用热情。同时,举办全县教育信息化管理应用现场会,推广经验做法,树立示范典型。
      ——聚集力量精准扶贫。发挥“专递课堂”“同步课堂”“名师课堂”作用,推动区域、城乡、校际间课堂教学互联互通,加强对农村学校的对口支援,加速优质资源向农村覆盖,加速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有效破解农村地区教育发展不均衡、教育教学质量不高问题,助推全县早日建成陕西教育强县。(文/苟小红)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