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教育局启动教育系统“千名书记讲党课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5-28 11:49:58   本站原创   人气:2843
来源:榆林市教育局
      为全面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强力推进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教材,2018年5月18日,榆林市教育局举行全市教育系统“千名书记讲党课” 活动启动仪式,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沈效功作了题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首场专题报告。市直教育系统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教育局党建负责人聆听了报告。


榆林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沈效功(中)作专题报告

榆林市教育系统“千名书记讲党课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沈效功指出,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方位,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高到了新高度。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武装头脑就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指导实践就是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就是要用“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抓好工作落实。
      沈效功强调,要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明确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以及办什么样的教育的价值取向(提高质量,促进公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教育部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做到“六个根本”,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遵循;把提高质量促进公平作为根本追求;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障;把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作为根本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作为根本动力。要重点推进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必须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二是要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三是要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四是普及高中教育,使绝大多数城乡新增劳动力接受高中阶段教育,在此基础上,更多接受高等教育;五是提高教师素质和教师待遇,全社会倡导尊师重教;六是完善资助体系,决不让一个孩子因为家庭困难而失学;七是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办好继续教育。最后,他要求,全市中小学校要以问题为任务导向,以目标管理为推进措施,以考核评价为指挥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赶超越,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写好新时代榆林教育的奋进之笔。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