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市举行2018年教学能手大赛暨省级选拔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5-24 16:38:19   本站原创   人气:20772
来源:咸阳市教育局
      为了构建全市中小学骨干教师体系,深入推进校本研修和岗位练兵,加快骨干教师的培养与使用,促进全市基础教育事业健康发展,近日,2018年咸阳市中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中职教育教学能手的评选活动启动并持续推进,活动取得实效。全市426名教师参赛,拟命名市级教学能手278名,涉及4个学段28个学科和特殊教育、中职教育,分布13个县市区和市属学校。同时,全市拟推荐参加2018年陕西省教学能手115名。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本次教学能手评选活动由市教育局举办,活动地点按照专业特点分别设在咸阳高新一中、咸阳秦都区育英幼儿园和咸阳特殊教育学校。评选范围是全市普通中小学(含幼儿园、中小学、特殊教育学校、教师进修学校)教师及教学研究机构人员,重点是教学一线教师。市级评选是经过学校、县区逐级评选推荐的基础上开展推进。
      二是准备充分,氛围浓厚。活动前,市教育局对本次工作进行了精心安排。5月11日,召开全市2018年教学能手评选赛前培训大会,安排部署大赛活动日程。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教学能手大赛的重要意义;全面领会教学能手大赛的规则要求;严格遵守教学能手大赛纪律。
      三是创新工作,融合发展。在各县市区推荐的基础上,市教育局成立评选工作领导小组,按学段学科组成27个评审小组。为了保障赛教活动的客观公正,市教育局和西安市教育局合作,首度采取评委交流互换模式,抽调了西安市具有陕西省教学能手及以上资质的专家评委83人,充分发挥其高质量的教师资源、突出的教育理念优势,不断提升我市教师骨干体系建设水平,为西咸教育优质资源的融合创新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全市将依托省市县三级名师工作室平台,进一步强化教学名师、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三级三类骨干体系建设的培养建设,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和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广大教师专业化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咸阳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