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开展2018年教学能手评选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5-22 15:56:13   本站原创   人气:6558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根据铜川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关于做好2018年中小学教学能手评选工作的通知》精神,该市2018年教学能手评选工作于2018年5月16日至5月19日在新区和耀州区顺利举行。铜川市教育工委副书记樊蕴华和市政府副县级督学许志强全程参与,悉心指导。
      本次中小学、幼儿园教学能手评选是在各区县层层赛教的基础上,由市教育局具体组织实施,共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4个组。幼儿园采取讲课和弹唱、绘画技能展示方式进行,中小学采取讲课和说课答辩方式进行,参评课题由各位参赛教师从陕西省教学能手评选抽签系统中随机抽取。全市5个区县、2个直属单位的50名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参加了评选。
      这次评选出的中小学、幼儿园教学能手后备人选,提交市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并公示无异议后,一部分推荐参加陕西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学能手评选,另一部分确定为铜川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学能手,分别在2018年教师节期间命名和表彰。
      为确保全市教学能手评选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成立了由市教育局、市人社局领导及优秀教师、专家代表组成的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制订详细的工作方案,下发评选通知和评选工作安排,对评选工作精心部署,确保了评选工作各个环节有章可循,有据可查。同时,及时总结历年工作经验,从评选规则制定、评委遴选与组成、抽签等各个方面,做到了政策明确、服务到位、保障有力。特别是在评委选聘上,均由特级教师、省级名师、省级学科带头人、省级教学能手和优秀教师组成,年龄分布老中青,地域分布区县和市直属各单位,结构合理,体现了以老带新和公平公正的原则。整个评选过程,市教育局监察室派员全程监督。
      近年来,铜川市高度重视中小学教师骨干体系建设工作,秉承 “以德为先、骨干带动、全员提升”的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战略,着力打造三级三类骨干教师队伍。从教学能手抓起,从一线教师的基本功抓起,通过赛教,逐级打造我市教学领军人物。全市目前共推选出省级中小学教学名师3名,省级教学能手142名,省级学科带头人20名,市级教学能手233名,有力带动了广大中小学教师的专业成长,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