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原县教育局五举措做好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5-22 14:15:31   本站原创   人气:4959
来源:咸阳市教育局
      近期,针对手足口病、猩红热等传染病进入高发期,三原县教育局紧急行动,组织力量集中开展春夏季传染病防控工作,采取五项措施有效杜绝传染病在学校的暴发和流行,确保广大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是认真落实学生晨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制度。全面落实晨检午检制度,加强学生考勤,及时了解学生出勤、健康状况,做好病因排查登记。
      二是严格时限,全面落实信息报告制度。一旦有疫情或意外事件发生的,学校领导要立即全面了解掌握情况,并在第一时间内迅速向县局健康教育所及县疾控中心报告。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三是创新形式,持续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利用晨会、主题班会、手抄报、黑板报等途径与方式,加强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同时加大向家长的宣传,通过家长微信群、致家长一封信、家校沟通交流会等,加强与家长的沟通联系,形成传染病防控的强大合力。
      四是齐抓共管,不断加强学校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坚持做好学校室内外环境清洁工作,彻底清扫卫生死角、清除垃圾、污水、和“四害”滋生地,并指定专人定时对教室、图书馆、食堂、厕所等公共场所通风换气,每日进行1-2次常规消毒,保证学校卫生环境整洁;
      五是落实责任,强化督查,全力筑牢各项基础防线。从5月14日开始,该县局健康所全体人员分成三组,对全县中小学和幼儿园疾病防控工作开展了拉网式排查。重点对学校传染病宣传教育、晨午检记录、日常用品消毒、病因追踪登记、环境卫生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指导基层学校扎实做好疾病防控各项工作。各中心校定期对辖区内完全小学及公民办幼儿园传染病安全管理工作开展专项检查,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建立好检查台账,明确整改要求,实行跟踪检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文/王艳妮)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