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抓常规管理促2018年中考实验操作考核提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5-21 09:09:38   本站原创   人气:3247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印台区高度重视日常实验教学,抓好教学常规管理,强化学生实验操作训练,精心准备,规范管理,促进印台区2018年中考实验操作考核再提升。
      ——抓常规,促提升。印台区按照“双高双普”要求,在高标准配备到位实验硬件设施的同时,认真扎实抓好实验教学常规工作。印台区教研室把实验教学列为重点工作,从实验器材管理到演示实验、分组实验的完成都认真调研指导,注重常规训练,做好日常实验教学,保证演示、分组实验开出率达到100%,实验档案资料规范齐全,让学生在动手实验中获取知识,提高能力。
      ——抓谋划,精准备。印台区教科体局提前两月下发了《铜川市印台区2018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核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局长张根银为组长的考核组织机构,对命题与评分、考点设置、考务及安全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印台区教研室制定了《印台区2018年理化生实验操作考核工作安排》,成立考核机构,细化分工,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印台区教科体局各股室、各学校高度重视,提早行动,认真落实。
      ——抓培训,强监督。考核前,及时在市五中召开了各校校长、全体监考教师和考务人员参加的考务培训会。组织学习了《中考理化生实验操作考核监考人员守则》和《中考理化生实验操作考核考生守则》。会后,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室分学科组分别进行了监考教师培训,明确了评判打分标准。实验考核中,三科考核同步穿插,有序进行。监考教师尽职尽责,认真公正评判打分;全体考生冷静应考,沉着操作。市教研室派专人全程巡视指导考核工作,张根银、党委委员贺小军多次深入考场检查指导。
      ——抓日常,有重点。吸取往年实验操作考核经验,把日常实验教学与备考重点有机结合起来,结合学生实际,针对问题,突破难点,强化训练,确保全体考生以良好的实验素养高标准、严要求完成中考实验考核操作。5月9日至11日,铜川市2018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核印台区考点工作在市五中顺利完成。来自全区8所学校共795名九年级考生参加了考核,本次考核,由于日常实验教学认真扎实,准备充分,考生普遍取得理想的成绩。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