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开展首批研学旅行基地申报评选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5-16 15:36:58   本站原创   人气:3522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近日,铜川市教育局、市旅发委联合开展铜川市首批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基地评选工作。
      此项工作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文件精神,帮助中小学生了解国情、热爱祖国、开阔眼界、增长知识,着力提高中小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积极整合全市各类资源,为中小学生开展研学旅行创造条件。
      评选申报范围分为五大类:优秀传统文化类,包括文物保护单位、博物馆、非遗场所等资源单位;革命传统教育类,包括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历史类纪念设施遗址等资源单位;国情教育类,包括体现基本国情和改革开放成就的美丽乡村、特色小镇、知名企业、大型公共设施等资源单位;国防科工类,包括国防教育基地、科普教育基地、科技创新基地、科研院所等资源单位;自然生态类,包括自然景区、农业基地、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保护基地等资源单位。
      申报单位依据申报条件,采取自愿申报,时间截止到5月28日,届时,市教育局、市旅发委将组织专家,依据申报条件和相关标准,对申报单位进行评审授牌。
      2017年,国家11部委印发了《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实施意见》,随后,省、市、区县教育部门牵头发改、公安、财政、交通、文化、广电、食药、文物、旅游、共青团逐级进行了转发。一年来,区县中小学校、校外活动中心结合各自实际,广泛深入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研学旅行活动。铜川市两个单位入选省级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为进一步加强对研学旅行活动的管理,市教育局、市旅发委经过周密的部署,印发了《关于开展铜川市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基地评选工作的通知》,开展首批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基地评选。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