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市校园周边综合治理专项组督查志丹县校园安全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5-14 16:07:54   本站原创   人气:3279
来源:延安市教育局
      2018年5月8日,延安市综治委校园周边治安综合治理专项组第一督查组组长、市教育局副局长吴海明一行四人到志丹县检查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情况。志丹县教育、综治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吴海明一行先后深入到志丹县顺宁幼儿园、顺宁小学、职业中学、高级中学、第一幼儿园、翰林小学,通过实地查看、查阅台账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就各学校的安全保卫、物防技防设施、食堂环境卫生、食品安全和学生上、下学期间校园周边交警、巡特警、城管的执勤情况进行检查,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


延安市校园周边综合治理专项组到志丹县督查校园安全工作

      5月9日上午,召开了座谈汇报会,志丹县综治委校园周边治安综合治理专项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鲁志华主持。会上,志丹县教育局局长聂德俊汇报了当前教育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突出问题。县综治委校园周边治安综合治理专项组各成员单位结合工作职能,就各自的工作开展情况向督查组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吴海明对志丹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他强调,一是政治站位要高。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工作需要部门间的通力协作,由综治办牵头更有利于工作的开展。二是要突出重点。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常态化开展校车安全管理、食品卫生安全、防欺凌、防溺水等专项治理工作。三是要建立健全督查机制,加大对专项组成员单位工作落实情况的督查检查,研究划分权限,探索建立督查长效机制;四是教育部门要进一步从校园内部安全管理上查问题、找不足、抓落实。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全面实现校园安全“十个没有”,建设让家长及群众满意放心的安全校园。
      鲁志华在表态发言中讲到,米脂县“4.27”校外伤害事件发生之后,志丹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了全县校园安全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及解决方案。目前,全县物防、技防所需设备已进入政府采购程序。
      鲁志华同时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扎实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由综治办牵头,对全县所有公办、民办中小学和幼儿园再开展一次隐患大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要登记造册,限时整改,坚决消除各类隐患。切实夯实学校的主体责任,指导学校加强安全管理,做好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和应急逃生演练,切实保障好在校师生的安全。二是从速从严,全面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各专项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针对校园周边交通安全方面,交警大队要在上下学时段闪起警灯,从威慑和预防着手;在食品安全方面,卫计部门要从校医配备、晨检、新生入学体检和结核病筛查等方面入手,谋划一套完整的防治方案;药监部门必须要加大督查执法力度,对翰林小学学生餐厅无证经营的问题会后就地解决。对流动商贩摆摊设点、店外店等的问题,由城管局牵头,教育局、公安局、工商局、食药局配合,近期集中开展一次联合执法,综合应用城市管理、工商管理、食品安全监管手段,教育处罚并举,坚决取缔校园周边200米以内摆摊设点现象。三是加强协作,促进校园安全工作。教育局要根据各学校实际,谋划部署全县“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各成员单位之间要加强协作、常抓不懈,根据工作职能,适当加大执法力度,确保志丹校园安全工作万无一失。综治办要竭力做好协调沟通、指导检查和考核验收工作,加快推进志丹“平安校园” 创建步伐、以实现校园安全“十个没有”为目标,维护好全县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文/王燕)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